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3 03:49:34|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動物的一份尊重(小白的結局也在此文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從宿舍出門準備去車站坐車回家,一出門口遇到隔壁的阿婆在洗菜。便問問ㄚ婆「小白到哪裡去了」。

ㄚ婆無奈的笑著說,可能被捕狗大隊捉走了。還說她女兒知道了以後哭了一晚上。我也覺得無奈又悲傷,小白很有靈性又可愛,如果真被捕狗大隊捉走,我捨不得,因為牠陪了我將近三年的時間。

人總是欺負比自己弱小的動物,先不論捕狗行為的正確性,但我們對於動物的那一份尊重總是缺少,保護動物的聲音總是微弱。

前幾天我去嘉義公園一趟,那裡有三隻很孔雀。我看著籠子裡的孔雀,心疼牠們一輩子就只能在籠子裡走來走去,很無奈。突然隔壁一起看孔雀的爸爸伸手進去籠子,一把捉住了孔雀的尾巴,企圖拔孔雀美麗的羽毛。籠子裡的孔雀啊啊大叫,拼命想逃走。籠子外的那位先生和他的小孩,似乎聾了一般的聽不到孔雀的哀嚎,喪心病狂的將羽毛捉的更緊。我看著這樣的惡行大叫了起來,他的太太覺得不好意思但沒出聲阻止。孔雀掙脫,那位先生只拔到了一段短羽毛,他的小孩拼命的在旁邊叫著「捉到了喔,還一直跑,哈哈哈哈」。我本能的冒出一句「怎麼這樣啊」,但當時的我其實很怕事。那位先生得意的拿著羽毛,牽著小孩走向他的太太,他的太太因為我的抗議而趕快叫他先生回家,可笑的是,那位先生聽到我的話,用台語碎碎唸的說「殺牛殺豬都有了,何況一隻孔雀」。一邊說著,一邊離開。

我想他是半心虛狀態,但又想為自己的行為合理化,也不敢鬧事,所以嘀咕嘀咕的說。而當時的我雖然憤慨,但基於怕事心態,也對自己說「他沒對孔雀做更不利的事就算了」,用這樣的話來掩飾自己的心虛。

人只會欺負比自己弱小的動物,所以小白會被捉,孔雀會被拔毛。若小白與那三隻孔雀是達官貴人所養的,那麼誰敢動他們一根寒毛。哈,人真是欺善怕惡。可笑的是,那也是看在主人的面子,對於動物本身,一樣沒有尊敬可言。捉狗的人是,拔孔雀毛的人是,我也是。

ps.
無論小白在天堂或在人間,我都為小白祈福.........

台長: 死力普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