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8 15:49:18|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訪談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了一趟台北,下午4點多的自強號,我與我的組員—Iverson,一同踏上北上的旅途。在車上閒扯沒多久,Iverson就呼呼大睡,不醒人事。

我沒睡著,因為我的心情是緊張的,一直想著,訪問唱片公司的大角色,實在害怕會緊張出搥,到時出糗事小,沒問到該問的資料才是大麻煩(事關論文),所以在車上睡不著,拼命給自己心理建設:「死力普,加油,不要緊張,慢慢來!」

或許是緊張的氣氛瀰漫出去,Iverson也感覺到了。他突然醒來,默默的拿起要訪談的稿子及資料,埋頭溫習中。喔~真令人感動,證明你是個有責任感的好男兒,我會心裡會記上這一筆的。但十分鐘後,他又打了大哈欠,昏沈的睡去。嗯~列車長,可以開車門將這人丟出去嗎?

我們的位子就坐在門的旁邊,所以這車廂的人要上廁所,我都知道,還能依時間分辨是噓噓或嗯嗯。不要說我無聊,因為我的確是很無聊,三個小時很久,旁邊的Iverson又在另一個世界漫遊,所以我只能玩「猜大小便」的遊戲。有的旅客吃太好,排泄完畢,一開門味道就往我這裡撲鼻而來。我的天…..Iverson你怎麼還睡的著啊?

終於到了Iverson家裡,他的父母很客氣的招待我,我也很客氣的猛說:「謝謝」。唉~一直耍客套,真是渾身不自在。但又不能露出本性,怕驚嚇到他的家人。還是早一點睡覺好了,在車上根本睡不著,長途旅程非常勞累呢。明早起來再溫習稿子吧。

很幸運的,一覺到天明,沒有認床問題發生。一早起來,喝了杯I媽打的精力湯,(I媽就是Iverson的媽媽啦,知道嗎?小朋友!!)這還是我頭一次喝,雖然心裡覺得很怪,還是硬著頭皮喝下去。ㄟ??味道還不錯耶,沒我想像中的草味,嗯,不錯不錯。

人緊張過頭,就會胡說八道。如果緊張到一個程度,會有一種不緊張的假象出現。當時間離預定的訪談時間還剩2小時的時候,我的話變得很多,一下子跟Iverson說笑,一下子又東摸摸西看看,企圖想轉移注意力,別讓心思都跑到訪談這回事。當時間只剩半小時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全身很輕鬆,總覺得「沒啥?就是訪談啊!講講話而已。」但是心裡卻一直有個沈重的感覺壓著,手也不自覺得小抖了起來。就這樣一直覺得「沒什麼」又一直抖啊抖的到了EMI維京唱片的辦公室。

然後,我不抖了,因為我坐下來了,而我面前正坐著姚謙!我跟Iverson雙手奉上嘉義名產—方塊酥,當作禮物送給姚先生,為的是感謝他接受我們的訪問。其實本來我想送的嘉義名產是鵝肉,但Iverson覺得很怪,投反對票。我想著兩個穿的西裝筆挺的人,拿著半隻鵝肉在路上晃……說不出來哪裡不對勁。又想著兩個西裝筆挺的人,走到總經理辦公室,然後丟出半隻鵝在人家桌上……嗯~還是算了!雖然我一直覺得拿方塊酥很像過年拿乖乖桶送人一樣「俗」,但是「鵝肉」這東西好像也不是很恰當。

接下來就是訪談時間,霹靂啪啦的扯開著講。

姚先生人很好,態度親切。但因為我訪談的主題較嚴肅,所以有時他很激動,而我也小小的驚嚇一番(因為他給的答案某些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整體而言,他親切的態度化解了我的緊張,使死力普暗自在心裡想著:「哈~我想太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怪我哈哈哈太多,因為這種感覺就像,坐完雲霄飛車下來後,會一直傻笑的道理一樣(活像個傻B)。

訪談時間約1小時半,結束訪談後,我收拾東西準備離開辦公室。突然Iverson提醒我要跟姚先生照相,還有簽名。啊!對!我們可是背負著Sandy跟I馬的叮嚀而來的(I馬就是Iverson的馬子,懂了吧),於是我趕緊拿出心愛的nikon2500出來拍,而Iverson則拿出剛買的30元筆記本出來簽名。

踏出辦公室大樓,突然覺得外面的天空很清澈,心裡很輕鬆。微笑著大吸一口氣,但吸到的是一陣冷風,所以我開始猛打噴嚏。台北真的太冷啦!!

訪談結束馬上就要回嘉義,不在台北多逗留。因為一堆功課等我回去完成呢,唉~其實我很想多留一會兒的,嗚嗚嗚嗚……。Iverson要修家裡的電腦,所以沒能與我一同回去。我獨自一人走在新光三越站前店,準備到台北郵局附近的日統客運坐車。唉~一人走在寒冷的台北街頭,好哀傷啊!!連站在斑馬線等紅燈時,計程車司機還按喇叭叫我滾開。哼!!欺負我!滾就滾嘛~我滾….。

我退後了一步,站在磚道上。疑?旁邊這人好面熟….ㄟ….這不是我表弟嗎?不過上一次見到表弟時,他是個頭上無毛的光頭。而站在我身旁的這個人,頭上長毛還全染黃。為了小心起見,我瞇著眼偷偷看著他(以防認錯人還能裝一下是眼睛痛,很高招吧…嘿嘿),直到看到他轉過頭來也看著我,四目交接,我倆確定了彼此的身份。

「你怎麼在這裡啊?你不是在嘉義嗎?」表弟用一種不可置信,大聲到差點破音的聲音喊出來。也難怪他會這麼驚訝,因為我一向在中南部出沒,在台北街頭見到我的機會是很渺茫的,更何況是在這麼偶然的情況。「好啦好啦!別喊啦!大家都知道我從嘉義來了啦!」跟我們一起等紅燈的人都轉過頭來看我了。

我很高興遇到表弟,這算是老天爺給我一份特別的禮物,讓我獨自一人回家時,天外飛來一份溫情。他陪我走到日統坐車,我問表弟來市區幹嗎?

「喔~我要跟同學去博漢區買相機啦,我們約4點半!」

我與表弟遇到的時間是六點。我用不可置信的眼光看向他。

「沒關係啦!他們都習慣了!」我想,表弟你到現在還沒被同學圍毆過吧,才能這麼輕鬆愉快的遲到。

他的同學都在台北郵局等他,遠遠就看到一群人面露兇光,我想還是少接近為妙,所以讓表弟送我到這裡,他自行過去安撫他的同學。

終於上了車,坐在位子上的我,回想著訪問的情形,想拿出筆記出來思考。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我旁邊竟然坐了一個愛交朋友的中年男子。

「ㄟ,小姐,你很漂亮耶!」「我是第一次跟女生搭訕,所以你不要以為我很輕浮。」「小姐,還在唸書嗎?」「我這人很孝順,將我的青春都奉獻給父母了!所以都理想的對象。」「你是念碩士喔,很厲害耶!我也是大學畢業啦!呵呵」「雖然我跟你差了10幾歲,但我的心裡還是很年輕的「我住斗南啦,小姐你住哪裡啊?」「你喜歡聽音樂嗎?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滾滾紅塵(我的天啊~~滾滾紅塵??!!!)」「你有看薰衣草嗎?薰衣草裡面有句對白我很喜歡…..」「我們這樣坐在一起很有緣,我們應該珍惜這個緣分。」「像你這麼漂亮的小姐,真的很少見。」

喔賣嘎!我遇到了一個渴望交友的中年男子。我很客氣的與他回應,並不想讓他難堪。我認為,有人欣賞自己,其實是一種榮幸,也算對方看得起我。這也是我客氣的原因。但是我身邊的這位先生,似乎越說越起勁,當我不太回答問題時,就拼命說讚美的話來吸引我的回應。

於是我很客氣的說聲「謝謝」。接下來說「我蠻累的,想休息一下。」(就是叫你不要講話了啦)怎知那位先生竟然還接下去問,「為什麼很累啊?你做了什麼?很累的話要吃些……」殺了我吧!!位子滿了我沒法換位,好痛苦啊~。

所以,我裝睡了!(但是我根本不想睡。)一路從台北裝到嘉義,其實很疲累。但也讓這位先生閉嘴了!我將身子靠走道方向躺,不想讓他以為我跟他睡的很親近。

終於下了斗南交流道,我心裡想著隔壁這位先生也該下車了,我也自由了!!繼續裝睡不理他。誰知道,這位先生竟然把我叫醒,遞了一張名片給我,又霹靂啪啦講一些屁話,例如:「他很有佛緣」「他有些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等等怪話。要向我彰顯他是個很特別的人,我能認識他是一種福氣。

我已經開始無奈的點頭,但耳朵是半關閉狀態的。

「你的名字跟電話可以給我嗎?」他將臉湊過來靠近著我問。

「嗯~不方便吧!我有你的名片,如果我想打給你就會打給你!」我趕緊將臉往後退去。天殺的……我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了。

「我講個故事給你聽好嗎?」我心裡想著”不好,給我閉嘴”。但他還是一直講。

「有次我去鄧麗君的墓園,遠遠就看到一顆流星……..然後我看到鄧麗君就站在山坡上。」

他X的,鄧麗君你都看到,那是見鬼啦!!「夠了!先生!不要再說了!」我忍無可忍了,是你逼我的。

「如果你下次要再用這個招式認識女生的話,我勸你算了。你這樣拼命說我很漂亮,很完美。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每個人對自己的長相都有認知,你說這種話只會讓人覺得無趣又沒意義。還有,不要再說你見到鬼或是有佛緣這類的事情,老實說,你說的話題我都覺得很無趣。我們能坐在一起的確是有緣份,但你現在把這個緣分弄糟了,讓我覺得是個很倒楣的緣分。我已經很禮讓你了,你竟然還得寸進尺。不要太過份了!!」

然後他說了聲「再見」就下車了。……誰要跟你再見啊?

caulee到車站接我,我將這倒楣事說給他聽,他聽了大笑不已。我抽出那人給的名片給他看,嘴巴低估著:「一路裝睡到大林很累耶」,心裡還是很不爽。

「學姐,這名片讓他飛了吧!」caulee說完就放手讓名片隨風飛去。「飛得越遠越好,馬的。怎麼老是遇到這種怪人啊?氣死我了~」我還在不爽中。

不過話說回來,一想到訪談完成一件,還是很高興。有了這一次的經驗,1/20再上台北去訪談華研唱片副總經理時,應該就不像今天這麼緊張了。^^

■圖說:這是姚謙先生的簽名。他寫了個「加油」!

台長: 死力普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