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7 02:52:43| 人氣4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集‧能不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往常一樣
我和他漫無目的隨意地在中山北路的大街小巷裡閒晃
經過地下道時看到一個跪在地上的流浪漢
他不斷的嗑著頭,
快速且像是有節奏的對著臉前的鐵碗嗑頭
不斷地嗑著,嗑著


兩個人買了飲料在公園坐了下來
迎面而來一黑一黃兩隻流浪狗
我看著黃色的那隻,牠也看著我
邊吐著舌頭邊走到我的腳邊
我摸了摸他
那是隻瘦得皮包骨的拉布拉多犬
我看過最瘦的拉布拉多


眼神無辜顯得徬徨
難過的同時我想到了剛才跪在地上的流浪漢
為什麼我會寧願同情一隻狗
也不願意可憐一個人呢
我們沉默了一會兒
我為自己的直覺與矛盾做了解釋



我想大概是‧‧‧



因為他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磕頭

而牠

卻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磕頭

台長: 威力顏
人氣(4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上集‧難過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也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