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5 01:33:29|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和撫子=/=大和敗金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看日劇是從東京愛情故事+101次求婚開始,96年的長假讓我更為之瘋狂,不是因為我喜歡木村拓哉的帥(哪個男人喜歡看比自己帥的男人),也不是甜美的山口智子,主要是那首簡單的鋼琴小品CLOSE TO YOU吸引我。當時我著迷的程度真難以形容,我為了能自己彈出CLOSE TO YOU,還笨笨的一個音一個音自己抓,如此就可以知道我有多迷日劇了吧!


當兵的時候因為過年留守沒事,學長不知道從哪弄來大和撫子的VCD,那
時候剛好讓我無聊的過年留守有了很棒的消遣。我記得我看到第7片的那
天輪到我休假了,當時有點想把一整部一口氣看完才想放假,不過輔仔說趕
快回家過年,再不回去就乾脆扣假好了,於是我還是摸摸鼻子搭車回台中過
年(第一次放假不想那麼早離開營區)。

當我退伍之後CABLE上也開始撥大和撫子,不過名稱卻改成"大和敗
金女",我當初覺得很好奇,為何同一部日劇會有兩種名稱出現在台灣,後來
我想到更改劇名是電視台為了吸引觀眾的行銷手法,雖然電視台為了商業
考量更改名稱無可後非,只是可惜了教育觀眾的機會......。

大和敗金女等於大和撫子嗎?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用數學的觀念來看

當XY=XZ的時候 , Y=Z ,那麼敗金女不就等於撫子了嗎?
(以上的比喻很濫,請別計較)
我當初就是這麼認為的,不過當我在依次偶然的機會看到朋友去北海道玩所
拍的一片花海,對這種美美粉紅色的小花印象深刻(一般人去北海道都是拍薰
衣草田),我一問才知道這種粉紅色的小花在日本俗稱"撫子花"。那時我突然
想起大和撫子這部片,於是跑去查了一下日本花草圖鑑,終於了解大和撫子
命名的由來了。

撫子花學名石竹,是日本秋天生長的七草之一。花小,花瓣程粉紅色所以英文名
很簡單的就叫PINK,日本人通常用撫子花形容傳統的日本女性,因為撫子
花是一種生命力很強的植物,是以形容傳統日本女人堅毅的精神。他的花語
是"堅毅,專情,大膽以及慧詰"。

或許一般大眾看電視純屬娛樂,不會跟我一樣龜毛,看個日劇也在那邊斤斤計較,
不過這也是我身為處女座的特性,沒弄懂會超難過滴。慶幸的是我頂多只有這
種程度,因為為啥米西亞唱的主題曲叫做EVERYTHING,這一點我就沒去研究。
好看的日劇除了有好看的劇情之外,搭配上好聽的配樂才會更完美,所以我也把
米西亞的EVERYTHING給練好了,有機會秀給大家聽聽看吧! :P

不過有人會跟我一樣認真看待一部電視劇嗎?算了,好看就好。~^^~

台長: 帕海貝兒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