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5 13:06:33|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踩地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裡的雪櫃N年沒清過,邊緣的冰層厚達五公分,讓我嘖嘖稱奇之外也實在是不敢恭維。眼看著天氣越來越熱,此時不清更待何時?於是我衣袖挽挽,毅然決然的開始了我多舛的清雪櫃之路。

嘿咻,第一把撈起了一堆藍莓bagel,我就奇怪,它們怎麼會好端端不見了,原來是賴在這邊睡大覺呢。

再一伸手,撈起了滿滿幾大袋的絞肉,乖乖,還有好幾盒牛排咧。

第三撈,真是了不起,居然是一大包未拆封的油蔥頭加粽葉?!我瞥了在旁邊講電話的娘一眼:「有沒有搞錯?!媽,妳真的可以再厲害一點!」

老娘雙肩聳聳,「唉呀,年紀大了,一時就忘了嘛,反正冷凍的,安啦,解凍很跟新鮮的一樣咧!」

我不置可否,但心中警鈴開始拉響,「看來這雪櫃裡臥虎藏龍,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有,我可得小心點,不然一不小心踩到『地雷』就真正衰小…」

心中有了顧忌後我下手就不敢太狠,開始眼觀八方,耳聽四方,左聞聞、右看看後才敢慢吞吞伸手一次一小袋慢慢拎出來,深怕一不留神踩到「地雷」,那我就欲哭無淚了。

電話講到一段落,開始對我撈出來的一堆堆東西評頭論足的老媽,聽了我的喃喃自語,再看我一副步步為營,小心翼翼的縮頭烏龜樣真是啼笑皆非,丟給我一句,「神經,哪來的地雷?!」之後就索性放下手邊的工作,等著看好戲。

我撇撇嘴,依舊盡可能睜大我的熊貓眼,對雪櫃中剩餘的食物進行偵查掃瞄。

驀地一聲哀號,「啊~~~~地雷!!!」

我還來不及跳離出事現場已經被老媽擠到天邊去了,「什麼東西,我要看我要看。」

「嗚哩哇啦,我的媽,啊啊啊……魚…魚…魚…嗚…好醜好恐怖的魚…嗚…」我開始鬼哭神號,全身的雞母皮全在皮膚表面開party、跳恰恰。

「喂!妳有沒有搞錯!可以再沒出息一點!就這麼幾條白帶魚而已就鬼叫的天要塌了的似了,真沒用!」我親愛的娘一邊碎碎唸,一邊翻白眼,一邊還不忘把那一大盒「地雷」拎到我眼前晃呀晃的,彷彿嫌我心臟太堅強。

「地雷……嗚…好大好恐怖的地雷…嗚…」

「少囉嗦,趕快給我繼續清,我要去看電視了,裡面應該沒有大魚了,別再鬼叫了。」老媽說完身一轉就踅進屋了,獨留我跟還1/4滿的雪櫃大眼瞪小眼……


台長: 娃娃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