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5 11:24:03|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念的天星碼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觀看新閒時,當我看到一段關於拆卸舊中環天星碼頭的新閒報導,看到有很多人正在示威抗議政府做出這項行動, 隨著這段片段的離開,另一段畫面,就是播出一段政府一位官員所講述的說話,這位政府官員說︰「如果市民早一年要求不要清拆中環舊天星碼頭,政府會決定不會拆除舊有的碼頭,現在新的碼頭已經運作,難道要將這個碼頭關閉來讓舊有的重新使用。」當我聽到這段言論後,心中不禁悲從中來,因為實在有太多人為了這件事而勞心勞力,做了很多不同的運動,目的就是為了保留原有的碼頭。可是現在政府只想建多一條馬路與商場,而犧牲了香港一個滿懷人情的地方,一個建立了四十多年的一個歷史建築。

相信在這四十多年來,這個碼頭造就了不少的故事發生。雖然自己所經歷的不算太多,不過這個碼頭仍然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還記得每次到大會堂聽演奏會,都會從尖沙咀坐船到中環,再從中環乘天星小輪到尖沙咀轉巴士回家。還記得有一次遲到去聽演奏會,因為自己的遲到,結果一到中環要立刻跑去大會堂將票給我的朋友。幸好可以來得及,否則這位朋友一定會瘗我的。現在雖然中環碼頭仍在,卻是一個以金錢來換取回來的不相似感覺。不知道香港會以這種金錢掛釣來生活到何時。為了一點點所謂的利益,來犧牲了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感情到什麼時候,本來可以用這個碼頭來建立兩代人的感情,現在已經給這個政府徹底破解了,現在只能從照片中愐懷這令人懷念的地方。

台長: 天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