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7 13:51:0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立歷史博物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水怪的緣故,我有很多機會可以『潛入』史博館。
不過那裡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除了每個月每個廳有不同的展示之外,
每個星期假日的下午,在地下一樓『遵彭廳』會配合樓上展覽邀請相關藝術家和學者來跟民眾做介紹與討論。除此之外,我還藉由參加講座,認識了很多在那作義工的大哥大姊。他們和藹的招呼入座,認真的協助講座順利進行,不時還會請你喝一杯熱騰騰的茶,很有家人的感覺。

上個星期我聽了由版畫家廖修平先生主持的『漫談我的版畫收藏』專題講座,
那天來參加的人很多,大約要一百人,讓小小的遵彭廳熱鬧起來,
而且參加者以年輕的學子居多,我想那些應該是廖先生在台北藝術大學任教的學生吧!從廖先生輕鬆幽默的演講中,才明白藝術品的收藏過程十分辛苦,除了保存的問題之外,更難得的是如何『得到』藝術品?

原來每一件收藏的版畫,都是廖先生在國外的期間,與其他版畫家互相交流才得到。有些是以自己的創作作品去交換別人的版畫作品,有些則是辛辛苦苦省吃儉用存前收購的。聽著廖先生越說越起勁,不禁讓我感覺,儘管藝術創作的路上常常是孤獨的,但是遇上同好知音的時候似乎一切辛苦都值得,甚至每一件創作都無法用金錢來衡量。

專題講座結束後,大家一同跟著廖先生到展覽會場欣賞世界各國不同方法所創作出的版畫作品。我也才真正看到瞭解所謂版畫的真面目。其中還包括許多名家如印象派馬內、野獸主義馬蹄斯、立體主義畢卡索......等等的作品,讓我在週末下午感受了一場美麗的藝術洗禮~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後來的我總是感覺經過這樣的『藝術薰陶』後,變的更美更有自信了一點.....呵呵~

『圖右上』:於水怪辦公室陽台看見的歷史博物館建築一景。很中國風唷!
『圖中左』:於館內二樓展示的『世界版畫名作展』看板(此看板背景即利用畢卡索的作品),時間從四月十六號到五月九號。另外看板上金色的是歷史博物館的館徽唷!
『圖右下』:從水怪辦公室陽台向下俯視所見戶外咖啡廳一景。但是還沒去試喝過ㄋㄟ~

台長: 勇敢追求幸福-竺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