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5 09:48:18| 人氣4,4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上海】04:新天地。誤入『新吉士酒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海的梧桐極具異國情調,冬天洋洋灑灑的掛著大片的金黃色葉子,銀色的枝幹婀娜多姿,人行道上卻少見落葉。

 

原來是有專業阿桑不停的來回打掃。

 

【大上海】04:新天地。誤入『新吉士酒樓』

2011/12/25


  


【滬拾】、淮海南路的不回頭瞎拼

 

走在淮海南路,一路上兩邊都是越來越多精品服飾,而我們的目標是C&AH&MGAP之類的平民精品(自己設定),由於是聖誕節,所以每間百貨公司都擺出非常華麗的裝飾品。

 

我在這邊看到今年最棒的聖誕樹。



  

就是LV的藍色銀河星團聖誕樹(自己取的名字),整棟LV都用藍色的LED燈壟罩,搭配藍色的聖誕樹,簡直就像是少女的夢一樣。

 

藍色的聖誕樹是一團團的燈組起來了,路上也有看到類似的但是都沒有這顆來得有直感,LV旁邊就是GAPV嫂說那是很貴的運動服店),但我還是買了兩件毛衣。

 
 


還去C&A買了件大衣外套,因為實在是太便宜了,反正這次來上海吃也沒吃很貴,只好把錢都花在買衣服上面,最後一天還去H&M買了帽子(大家都說是瑪莉兄弟)、跟一條圍巾。

 

到磁浮車站檢查的時候,聽到大包小包進安檢特別開心。


【滬拾壹】、誤闖『新吉士酒樓』的小羊

 

走了太遠的路,朋友一看到新天地的門口有一間『新吉士酒樓』就說今天就吃這個吧。

 

行前功課我發現上海本幫菜可以說是來上海必吃的東西,特別是滷豬肉、蟹黃之類的料理,想到就讓我垂涎三尺。

 

延著古意盎然的樓梯爬上去,彷彿古老的小酒樓,幾位勤勞的服務生伺候著。

 

我與朋友打開菜單,我想著一定要點那幾到有名的:『甜在心』、『吉士鹹雞』之類的,沒想到畫面令人咋舌。

  


蟹黃之類的都199 RMB起跳,299399我的媽呀。(請大家先除以二再加個0就知道了)

 

結果根本都吃不起,媽呀,我開始看窗外,幾個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來壺茶,我們害怕的拒絕(根本不曉得一壺茶要多少RMB)。在那幾個服務生眼中,我們就像是誤闖新吉士的小羊吧。

 


最後點了甜在心(一種包麻糬的甜點)、一盤青菜、一個豆皮的冷盤、一盤外婆肉。

 

台幣一千二/兩人份。(很快步的走出去)


 

【滬拾貳】、『新天地』上海風

 

新吉士就蓋在新天地上面,吃飽(?)以後,就進入了石庫門改建的新天地世界。

 

石庫門(上海話拼音shakkumen)是一種從傳統四合院建築風格演變出來的另一派建築風格。在19世紀中,上海的居民將原來傳統的木框改為一對烏漆的大門,外門則選用既穩固入突顯身份的石料作門框,所以便稱之為「石庫門」。(取自微基百科)

 

本來以為是古色古香的地方,卻發現有種外國人很多的PUB FU,好像來到了小蘭桂坊一樣。

 
 
  


到處都是商店跟咖啡廳,還有酒吧。聖誕節的關係到處張燈結綵,大門上面還佔著五支胡桃鉗娃娃。

 

後來逃離比較多人的巷子,隱藏在巷弄當中,頗有上海的FU,意興闌珊的九克跟小姐,因為天氣冷大家都穿黑大衣,三三兩兩的遊客。

 

不過話說回來,新天地其實並不大,而且所有東西價位都偏高吧,我猜。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4,48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漫走地球 |
此分類下一篇:【大上海】05:阿湯哥的『西塘』老鎮
此分類上一篇:【大上海】03:回到19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