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4 19:21:51|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半的機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從北國歸來,帶著一身京都的氣味,彷彿染上櫻花的芬芳。

在相片尚未整理好之際,決定先來趟回憶之旅,回想去年銀閣寺前哲學之道的漫天櫻花飛雪,粉紅色的烙印在心底暈了開來。

原先我是喜歡金閣寺的,因為三島先生的作品,那座因為美麗無暇而遭祝融毀滅的鹿苑寺,著火的模樣總在我心頭搖曳著。不過實地到訪過後,反而覺得華麗歸華麗,就跟印象中的情景差不多,悸動少多幾分。

反觀銀閣寺雖不比金閣亮眼,但寺前參道熱鬧非凡,還有哲學之道的櫻花襯托,氣氛有趣多了。想法跟著更動,對美的定義也會改變,人一旦年紀大後,就跟著世俗化,連我也不例外。

靜靜地,我的心在京都飛翔,
那是個初春午後,我聞到塌塌米的特殊香氣。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