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7 00:00:47|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謂的感想/The Hour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謂的感想/The Hours

…正如我看完後跟妳說的,可能因為其中演員的關係,這部片一直令我聯想到<心靈點滴> (Magnolia),包括緊張的神態、自殺的想望、凝重的氣氛˙˙˙多年之後我很可能會將前述兩者混為一談,且無法聯想到<舞動人生> (Billy Elliot) 的導演也是本片的導演。(註:我喜歡Billy Elliot)。

要是我說,這部片有些不太像電影,妳能了解我的意思嗎?

也許是全然忠於原著小說吧,(註:我沒讀過),像這樣的電影敘事其實有些無法令我感到滿足,看的途中一直覺得它的action略顯不足,內心戲與景的鋪陳幾乎佔了三分之二以上,(註:浮略估算),雖說其試圖談論自由、性別、生死等等議題,真正去深究,著墨其實都不深,除非很了解Woolf軼事,否則挺難體會究竟使她身陷窟臼的原因會是什麼。

有點不太像劇情片電影,倒像是小說的具象版。

攝影、剪輯及導演手法好、選角及演員演技好、音樂好、小說可能也好(註:普立茲獎)、看過的人都喜歡且都說好、但是,尷尬地,我感覺它加起來的總合不像電影。

怎麼回事?

聽著剛買的原聲帶(composed by Philip Glass),狼吞虎嚥來自達瑞、報紙Guardian的影評、還有The Onion的毒辣影評,才發現我不是唯一一個未獲滿足的人。(PS:我不是故意的。) 我並非全盤同意他們所言,(註:除了The Onion影評者生物性別未明之外,其餘皆為男性影評者,嗯,this is something…)。

若要說喜歡的(或我比較關心的)部份,我會舉出故事中以下幾點:書寫的必要性、痛苦與書寫之關係、作品對讀者及讀者與作品之間互動、等。

收聲。(註:歡迎討論)。

△ More from Guardian http://film.guardian.co.uk/Film_Page/0,4061,863222,00.html

△by達瑞
http://mypaper3.ttimes.com.tw/user/cableguy4/file_combine.php?File=2302653_2003-02-21_02-17-36

△from the onion.com
OVERRATED

The Hours
Based on a Pulitzer Prize-winning novel and toplined by three titans of acting, The Hours has been decked out with so much arty prestige that it virtually canonizes itself. The explicitly literary conceit of rhyming Mrs. Dalloway through the stories of women from different generations (including Virginia Woolf herself) might have worked on the page. But on the screen, where such preciousness seems faintly ridiculous, it buckles under the weight of its own self-importance.
==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