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7 09:58:3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盧巧音/HK Cand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盧巧音/HK Candy
練習對話


--她誰啊?
--嗯,一顆糖。
--這麼甜?
--看你怎樣算甜囉。
--沒建設性。
--你自己吃吃看吧!


--本來就是,自己吃才知道好吃難吃。我不認為有品質保證這回事。
--你別光自己含著嘛。
--她的音樂有靈魂,音色不錯,通常以廣東話唱歌。
--所以她有時也唱英文嗎?
--呃,有一兩首也配國語詞,可我都覺不好聽。不知怎地,她唱國語歌的聲音不太像平常的她。

--通常我會把盧巧音和搖滾連在一起。一定要歸類,就歸到rock一國。
--所以她音樂比較吵。
--且時而帶著些憤怒及不滿。
--天哪,不會又是你拿來罵人或療傷用的吧?
--嗯,的確頗具療效。算是香港女歌手中我的最愛。原本她是香港地下樂團Black & Blue的主唱,現在在香港好像唱片賣的還可以,這大概表示她音樂的大眾接受度提高了。她也演戲。
--變流行了,你的意思是這樣嗎?
--最新這一張專輯挺悅耳,叫做<賞味人間>。曲風大致是輕搖滾、其中一首有一點點Bassanova,(有點心虛)雖然我不太確定啥叫Bassanova。有些曲是她自己寫的,挺對我胃口。

--我特愛聽盧巧音以她靈活的舌頭很快唱著廣東歌詞。你也知道廣東話的發音比較難。聽她唱一些節拍很快、節奏繁複的歌感覺很過癮。
--談這張專輯中你最喜歡的一首歌吧。
--有兩首,一是’半日假期’,講的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必要性;另外就是’夠膽戀愛’。
--你講的都是歌詞的部份。聽起來都很positive。
--是啊,剛開始聽不太習慣這樣的她。


--既然她在這邊根本不紅,你是怎麼開始聽她歌的?
--朋友I給我一張她的單曲<不需要完美的可怕>及專輯<貼近>。這兩片在我眾多CD中雀屏中選,跟著我到英國去被聽到爛,才奠定地位。一定要說她像誰的話,我覺得可能和楊乃文有些類似。
--所以她和楊乃文一樣唱腔很多變、適應各種曲風且有個性。不過楊乃文好像不太會寫歌。那她和王菲比起來怎麼樣?
--不管怎樣,我只是找出一個類比來做個連結。事實上我不太喜歡把誰跟誰比來比去,如果兩個真的那麼像,那其中一個應該消失。


--如果你把盧巧音介紹給朋友聽,你會怎麼介紹?
--我想,我可能不想再介紹這類音樂給朋友了。壓力太大。
--怎麼說?
--嗯,聽音樂真的非常個人,有時只是某個時刻觸到某個點上,就愛的要命,盧巧音對我來說就是如此,我百聽不厭。像這樣我頂多只能說,嗯這音樂我很喜歡,如果你有興趣可以聽聽看。就這樣。也許你聽了會說:「這叫很好聽嗎?我覺得so-so。」那就算了。


--你覺得這顆糖甜味能持久嗎?
--其實我不太確定。可又有誰確定啥呢?
--你未免太消極。
--是你的問題太離譜。

--別說那麼多了。去聽音樂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