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8 01:16:56| 人氣39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食通報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王玉婷

嗯!一個禮拜沒去編採社,就感覺很久沒去編採社了,真是奇特的心情,看到大家的文章,有聊新工作和聽音樂的心情,那我也來閒聊吧。
現在的我,在寫一些介紹台北景點和餐廳的文案,其實還蠻幸福的,因為我很愛吃,原本以為牛肉麵就是牛肉加麵加牛肉湯,我從小吃到大,不知有何特別之處,寫了臺北知名的幾家牛肉麵店,我也快成為美食通了,原本以為對牛肉的形容詞就是軟嫩入味(雖然仍這樣認為),但現在也算知道每家牛肉麵店的特色所在。
不只是牛肉麵店,還有寫各個餐廳的特色(好料內容臚列文末),寫完之後,我在台北吃喝不成問題了,只是寫每家300字的文案,別人一天可以寫15個(他之前寫過),我一天頂多6、7個,這就是職業級跟業餘的分別,我光收集資料就花了好長的時間,寫完一個,另一個又是全新的開始。
收集資料時,看一些美食家的評論,感到蠻佩服的,佩服的不只是他們的觀察力,連那裡不好吃都寫的很清楚,因為他們是有名的美食家,所以敢寫出來吧!
不過看久了,會覺得美食家是否是以批評別人的料理來成就自己的名聲呢?還有些店很多人說難吃,美食家卻大力推薦。雖說料理好吃與否是見人見智,一家名店有人說難吃,是不合胃口還是真不好吃呢,也許有些名店是媒體捧出來的,沒有實力,吃的只是名氣。
我對美食家誕生感到好奇,是否出幾本書,有個美食部落格,就可以以自栩為美食評論家呢,我覺得胖胖的美食評論家比較有公信力,因為那是吃很多的證明,哈!
寫到這裡,吃個晚餐,再繼續趕稿,這真是既甜蜜又沉重的負荷啊!

美味報馬仔:
穆記/斤餅包牛肉非常有名,牛肉麵的配方是清朝御廚給「青幫」老爺子傳下來的。
皇家黃牛肉麵/招牌麵是半筋半肉牛肉麵
王家麵館/大滷麵的配料有金針、紅蘿蔔、蛋花、筍子…等。
牛爸爸牛肉麵店/有一碗價值3000元的頂極牛肉麵。
老熊牛肉麵店/一定要吃川味紅燒牛肉麵。
麵博士/以麵條為他們的主要商品,有手打麵、天使麵、拉麵、蕎麥麵4種。
金春發/最有名的是清燉牛肉湯,湯頭只用牛的肉熬煮,完全不加人工調味料,連寫到晚上時,晚餐都是牛肉麵。

布蘭梅德國茶館/是一家有中世紀風情的德國茶館。
Plush/週三 的Ladys Night,女生票價只要100元,週五的「迷你裙翹臀之夜」,女生票價只要300元,週六有國外DJ 駐場。
Ziga Zaga/位於君悅飯店內,是餐廳,是酒吧,也是夜總會。
kiki餐廳/是欲擺脫傳統印象的川菜館,以創意菜色為主。
天仁喫茶趣/以一茶詩『七碗受至味,一壺得真趣,空持百千偈,不如喫茶去』,所以命名喫茶趣。
和民/雞尾酒種類繁多,且另人賞心悅目,還有特饌季節菜單。
京星/為台北市第一家24小時全天營業的港式飲茶。
糖朝/是一家糖水專門店,招牌是原木桶豆腐花。
比薩屋/位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地下一樓,為一道地義大利餐廳,擁有一個歷史悠久的特製烤爐等。

台長: 萬華社大編採社
人氣(39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娟
為什麼!
肚子餓起來啦~~
都妳害人家啦!>_<!
2007-12-12 02:12:41
傑西
推薦的這些店家感覺蠻特殊的,希望有機會可以去光顧一下。
2007-12-13 14:15:08
玉婷
牛肉麵店家是參加台北市牛肉麵節的店家
2007-12-14 22:59: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