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2 09:43:56|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重要的決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在想應該再也找不到,任何人像你對我那麼好
好到我的家人也被照料,我的朋友還為你撐腰

你還是有一堆毛病改不掉,拗起來氣得仙女都跳腳
可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我願意每天在你身邊甦醒
就連吵架也很過癮,不會冷冰,因為真愛沒有輸贏只有親密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我願意打破對未知的恐懼
就算流淚也能放晴,將心比心,因為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
==============================

最近,學校內好多事
最近,心裡面好多事
這個禮拜,好疲倦
或許是因為中斷一段時間又恢復的運動時間
讓自己的體力有點不堪負荷,所以覺得累
或許是因為腦袋裡面太多思緒不停的思考
搞的自己好像有點腦神經衰弱,所以覺得累

朋友說,我的心很細
因為我把所有的可能都在腦子裡面沙盤推演一番
或許都派不上用場,但是我卻都已經想過了一遍
妳說,我的感覺太遲鈍
後來,我知道妳想告訴我的,我對於「結果」比較敏銳
或許在每個小結果時,我就會很快察覺
但是,妳希望我能多去注意「過程」中的感覺變化
仔細想想,這一點我還真的有一點遲鈍
是男生本能的毛病吧
男生在聽人家講話的時候,大概就只會留意結果
我大概會去留意一些話中的細節
因為不太會製造話題的我,只有仔細聽,才能有話接
但是,根本沒有去思考過要去「觀察」怎麼對話
也就是說,妳說了甚麼話,對方如何說才會讓妳暢所欲言
或許妳有怎樣的情緒表現,希望對方怎麼去同理妳的情緒
是這樣吧!前一陣子的認知
所以,我開始偷偷的觀察你跟媽媽的對話、妳跟姊姊的對話
或許,從這些對話的細節當中
我會比較知道妳想要我怎麼接話吧
否則,妳不說,我也只能從妳的厭惡語氣中慢慢調整
妳不說,我也只能把自己所知道的,慢慢摸索嘗試

求婚、提親,感覺接下來日子訂下來之後就有一堆事情要處理
我一個人,很慌張
我一個人,很徬徨
妳有智囊團,或許妳不會那麼焦慮

是真的,好消息近了嗎?

妳媽媽叫我不要想太多
我朋友叫我不要想太多

這是我們最重要的決定
妳的決定是我嗎?
我決定的是妳嗎?
這些矛盾糾結的情緒,是每個面對這個階段的人們都會有的嗎?
還是,只是因為我們的心根本就沒有靠近
外在客觀條件,感覺一切都準備妥當
但是,妳準備好,讓我接近你的心了嗎?
妳準備好,讓我成為那個妳的唯一了嗎?

原本以為準備結婚前的瑣事,就可以忙碌一點
原本以為當妳收下求婚戒指之後,妳對我就會好一點
原本以為當我們決定要結婚之後,一切都會不太一樣

或許,等到日子訂下來之後,會不一樣吧
也只能這樣想
當腦袋停止思考
當手腳停止動作
心裡又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

我想,我一直想給最愛的人,一份堅定的安全感
但是,我卻是一個如此沒有安全感的人

幸福感覺近在咫尺,卻又感覺幸福遠在天邊

台長: 熱拿鐵不加糖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