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2 00:08:18|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你一路順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的時候,開始接觸「友情」、「愛情」這兩門學問
應該說是,跟朋友的相處,不再只是「玩伴」而已
跟「另一個人」相處,更是課本上沒有教的事
而是開始會用「物以類聚」的方式,認識到新朋友
一群可能在接下來的路上,跟自己有相同生活的朋友
其實,很慶幸那時候進到了這一個科系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特別,但是其實一點都不熱門
雖然很實用也非常有趣,但未來出路一點都不好
可是,這4+2年的時間,卻讓我累積了一些別人沒有的視野
小時候總羨慕著爸爸好像什麼都會
進了這一個科系,開始培養自己思考,與動手做的能力
在教育體制改變的情況下,這些能力早已被邊緣化
雖然後來自己也不得不屈服於現實,用第二專長取代
把這些實用卻不華麗的招式,當成自己的潛在能力
但是,還好有這些能力
讓我不會成為「生活的白癡」
讓我對於生活中心的事物,多了那一份I WANT YO KNOW

大學時期的朋友,大多不是來自於自己的同學
我沒有參加系學會,或許剛開始有參加一些系上活動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裡面,我都待在MRA
當時MRA如何吸引我,我想是因為人的熱情吧
再加上社團裡面有多樣化的活動型態
所以,在大學幾乎3年的精華,我都在這裡生活
一個禮拜七天,大概有4-5天,晚上是跟這一群人窩在一起
從大一,覺得這個地方很有歸屬感,大家都很NICE
到大二,開始積極的參與活動
到大三,擔任幹部,進入這個社團的核心
人與人相處的很融洽,是當初最吸引我的原因
漸漸的,我也漸漸知道之所以緣起緣淡的原因
我想,我應該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不再如此熱衷
我應該知道,為何曾經想成立道整村的念頭不再出現
緣分,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十年修得同船渡」,或許,我修練的還不夠吧

曾經因為有相同的目標,所以這群人聚在一起
曾經因為有不同的堅持,所以這群人漸行漸遠
曾經因為有相同的頻率,所以我跟你漸漸熟悉
曾經因為有不同的重心,所以我跟你僅剩回憶

或許,在很多人的眼中,我是一個開朗的射手座
不只一個人告訴過我,說我怎麼每天都這麼開心
或許,他們只是沒有真正的知道我
當面對感情的時候,我卻一點都樂觀不起來
或許因為這樣,才讓很多朋友無法走入我的內心世界
也讓很多朋友不太喜歡這樣講不聽或是BLUE的我吧

你相信「見色忘友」這一句話嗎?
曾經,我也不認同這一句話
後來,漸漸的開始瞭解這句話真正的意思
或許,這是我對它個人的解讀
我想,或許這不是批評,只是很真實的在反映人生

 不管如何,祝福我曾經有過的朋友
在新的一年,一路順風,事事順心

台長: 熱拿鐵不加糖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