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4 13:53:21|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擇以及被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好像是中華電信的廣告一樣,又把好友拉~~~拉進來,拉進明日報個人新聞台。

從「切小瓜」、「元羊」、「odili」、「果子」,而他們又各自發展,吸引各路友朋。甚至迅速地列名於「新增酷台」或「佳作共賞」,這是對寫作的生活而言,是一種真切的肯定。

提到被選為「新增酷台」或「佳作共賞」,我剛在這裡寫文章的時候,也常常想著:「這篇不錯該被選上了吧!」。當然,這一切都沒有發生。

不過,也是件有趣的事,就是在這群人中有幾位也頗為優秀的台長,但是不論文章寫得如何都不被青睞,其實我想這裡可能有個根本的原因,就是「你根本不酷嘛!」,像我本人就屬於這個狀況,在現實生活中,從來沒有人把我本人和「酷」這個字連起來過。所以沒有被選上是很自然的。

有位朋友想換個台名,改改風水,看看是不是能激發靈光。當我一聽到「改名」這檔子事,就想到了下面這個笑話:
-----
A:你覺得阿扁當總統後,我們是不是要改國名?
B:不好吧!改國號會引起阿共的反感,這樣違反一中原則。
A:拜託!你是不是台灣人呀!愛不愛台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是獨立的國家,獨立的國家就應該擺脫過往包袱,首先就是改國號。
B:對啦!你說的沒錯,可是..........那怎麼辦?
A:簡單嘛!就把現在的國號「中華民國」改成「一個中國」。這樣有人問你是什麼人的時候,就可大聲地說我是「一個中國」人!
B:對!我是「一個中國」人。
----

人常常被環境異化,放棄原來的目的和意義,如果真的將國名改成「一個中國」的話,反而凸顯其中的悲哀和荒謬。

開新聞台也是同樣的道理,書寫是一種自我完成,如果在開台的過程中,反而總是執著於是否被站長青睞,那就違反了書寫的初衷。

其實,如果真的很Care的話。那就改成「新增酷台」或是「明日精選台」好了!誰怕誰呀?

Just kidding!
千萬別用這兩個台名,除非你想搞笑。

台長: 瓦如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