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4 14:33:13| 人氣3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言童語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游道東說:『開玩笑,我也咿咿呀呀很愛講話的!』



●我兒游道東還不會說話,但他卻有一些很會說話的表姊。這些表姊常常語出驚人死不休地讓大人們驚歎童言的無奈與逗趣,讓身為阿姨的娃若我一定要好好地記錄下來,好好思考一下未來該如何教育我兒游道東。

娃若:『拿歐米,快來快來,妳看我買了好吃的巧克力棒給妳吃。』

只見八歲的拿歐米看都不看一眼,冷冷說道:「妳買的巧克力棒太『老套』了!我不想吃。」

這時候,娃若的心臟彷彿被萬箭穿刺般地受傷,這小妮子卻躲在旁邊笑個不停,嘴巴還不停地說:「真的好『老套』喔!」

※ ※ ※ ※ ※ ※ ※ 我 ※ 是 ※ 分 ※ 隔 ※ 線 ※ ※ ※ ※ ※ ※

娃若的阿金妹有個七歲大女兒叫乖乖,她最近常常因為小一作業寫不完而常被爸爸罵。罵到後來,哭著問我妹說:『媽咪,爸爸為什麼常要罵我,都找我麻煩?』我妹當然是好好地安慰大女兒一番,直說爸爸是求好心切。

結果罵了幾次之後,有一天乖乖對我妹說:『妳們離婚好了!』

我妹心一驚問:「為什麼這樣說?」

乖乖說:『因為你們如果離婚的話,我要跟妳,這樣爸爸就不會再罵我了!』

讓也身為母親的娃若我聽了好難過。才七歲的孩子居然心受創成這樣,在我們看來只是小事,在她心中卻耿耿於懷。我想,瓦公如果知道,超級疼愛乖乖的他一定會馬上開車衝去把孫女載回林口家中。

啊!孩子的世界真難懂。

※ ※ ※ ※ ※ ※ ※ 我 ※ 是 ※ 分 ※ 隔 ※ 線 ※ ※ ※ ※ ※ ※

話說日前拿歐米來我家玩,詹姆士就叫她要多吃一點:『拿歐米,妳要多吃一點喔!妳看,我吃了7塊壽司耶,妳才吃2塊而已!快!多吃一點!』

只聞這小妮子冷冷回他:「拜託,你也不看看你的身材有多大?我們小孩有小孩吃的份量好嗎?如果我跟你吃的一樣多,那我不就胖死?像小游,你覺得他可以吃得像你一樣多嗎?拜託。」

噗,害正在喝茶的娃若姨聽了,差點噴出水來。笑倒在地上,動都動不了。

詹姆士啊詹姆士,你真是自取其辱!



▲游道東說:『我開車是很專心的!開車不唱歌,唱歌不開車!』


▲游道東說:『噗,開車真的好累!但旁邊有正點的馬子,耶,搭訕一下好了。』(其實旁邊坐的是老扣扣的瓦公啦。)

▲游道東說:『瓦公,你到底要我開到哪裡啦?說清楚!』


▲游道東說:『哈囉,小妞!要搭順風車嗎?』(其實旁邊還是只有瓦公。)


台長: 思娃若
人氣(3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流水‧生活記】 |
此分類下一篇:祝我昨天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愛買女王篇】穿五趾襪有這麼好笑嗎?

艾姬
哈哈哈~
偶要搭啦!
偶是辣妹ㄋㄟ~
2008-01-28 21:06:41
版主回應
okok!!
上車吧
2008-01-30 11:23:58
Claire
最喜歡看妳配的旁白了~真是會笑死
2008-01-31 12:34: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