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15:56:45| 人氣3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待,是為了與妳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

那年夏天,我站在樹下倚靠著三段速的變速腳踏車等著妳。瞧妳笑盈盈地從才藝班走了出來,我馬上迎向妳,跟妳說:『嗨!』

而妳卻裝傻的問:「你怎麼在這邊?」

我摸摸頭,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我在等妳,想載妳回家。』

蟬鳴鳥叫的夏天,因為妳的允諾,我牽著腳踏車慢慢與妳同步走回妳家。

一路上我們總說說笑笑,妳問我:「你喜歡我吧?」我靦腆的點點頭:『嗯!』妳卻抿嘴而笑,裝作沒這麼一回事。

那年夏天,我的等待,是為了與妳相遇。

* * * * * * * * * * * * * * * * * 
【之二】

我常常在想,我們的相遇是否為上天的安排?

露水濃厚的清晨,在公車亭裡,妳笑著同我走來,妳問著我:『學長,現在幾點了?公車跑掉了沒?』

我也對妳咧嘴笑說著:「妳今天晚起了喔,沒關係,下一班等等就到了,不要急。」

那一年,我高二,妳高一。

耶誕節前夕,收到妳寫的賀卡。我知道妳這個小學妹是很喜歡我的,當然,我也好喜歡可愛的妳。

妳總很認真仔細的聽著我說當年雄姿英發的豐功偉業,我總笑著說:『哎呀,我一定會把妳帶壞的。對了,妳父母知道我們交往的事嗎?』而聰明如妳卻閃爍回我:「唔,我們是朋友,不是嗎?」

在學校旁的鐵支路上,我總保護著妳,深怕妳跌入鴻溝裡。放學後,我等著妳,總希望我不再孤獨,因為這一路有妳陪著,真好。

我的等待,是為了與妳相遇。

後來我三度留級被退學了,見妳淚眼汪汪的與我離別,原諒我對妳的不告而別。如果有機會能遇見妳,我一定要對妳說:『那一年的高二歲月,因為有妳,讓我生活變得更豐盈而多元。謝謝妳!』

* * * * * * * * * * * * * * * * * 
【之三】

挽著妳的手,步入禮堂的那一瞬間,我心中無限感動:『我的等待,是為了與妳相遇。因為我的等待,也才有今天的牽手一輩子。』

是的,我一直在一旁默默等著妳,靜靜的守候。

等妳長大,等妳畢業,等妳出社會,等妳到卅一歲終於嫁給我;而妳也總說在等我,等我結束前幾段亂紛紛的感情,等我畢業,等我退伍,等我研究所畢業,等我出社會,等我開口說『嫁給我』。

呵,來自八方的我倆,卻在山明水秀的地方相遇,從朋友,到紅粉知己,到師徒相稱,到曖昧難晦的情誼,到情人相知相許,到今日的結為連理,都是我倆對彼此的包容與不斷地等待。

等待,是為了與妳相遇、相知、相惜。我總含蓄的告訴妳:『因為愛妳,所以等妳。』

* * * * * * * * * * * * * * * * * 

【結語】

男人的等待都是有目的:一時的等待,換得女人一世的另一個等待。

台長: 思娃若
人氣(3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閒情‧散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2006娃若愛看書系列:7~8月
此分類上一篇:文學不死:念琦君

黑白郎君南宮恨
男主角是同一人嗎?
2006-07-28 05:22:28
版主回應
哈哈~不是耶!
2006-07-28 09:15:29
candy
超有感覺的,我喜歡這樣的戀情,
看著看著,我已經融入劇情裡頭了。
2006-07-30 09:4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