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8 10:08:33| 人氣8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前症候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週日,就是5月14日,也就是母親節,也就是我結婚大囍之日了。

我很緊張嗎?好像也還好。說不緊張嗎?好像又有一點心悸的感覺。就像以前辦活動一樣,該寫份企劃書、流程表、人員分工表…之類的,以前是幫公司、幫別人來完成一項任務,而這一次,主角是自己,卻有點無力與格外擔憂。

昨夜與大學摯友鳳兒通電話,她問我有沒有用很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去迎接未來?我的回答是還好。

為什麼說還好,我也不知道。也許是習慣了,但主因應該是擔憂且緊張的心情佔了大部份。

年輕時,大家問著書唸得如何?考上大學後,大家問著有沒有交男朋友?談戀愛後,大家問著有沒有結婚的打算?終於要結婚了,大家問著住哪兒?交通方便嗎?房價如何?是租的還是買的?工作收入還不錯吧?婚後有無跟公婆住?他是怎麼跟妳求婚的?……我想,婚後大家要問的應該是─該生小孩了吧?妳要生幾個?一個?兩個?三個?還是一打?

昨天午后與未婚夫詹姆士一邊看電影《海上鋼琴師》一邊問著他:『眼看你那些剛結婚不久的同學們都一一將有孩子,如果我生不出來怎辦?』他回答:「就好好努力。」我再問:『如果努力了很多年都沒有呢?』他說:「繼續努力。」啊,他一直是個很愛孩子的男人,原來我的生命中是一定得走這一遭的,就是不斷地努力,達成共同的目標。

這是一種對未來的恐懼與期望,因為我真的很難確定未來該會是怎樣。未來由老天安排,人生是沒得選的。

時候到了,於是我出生了。
時候到了,於是我結婚了。
時候到了,於是我生子了。
時候到了,於是我離開這個世界。
也許我可以選擇跳過中間那一個過程,只是這樣的人生會完整嗎?
我想,我也不願意自己這樣子下決定。

不怕不怕,未來有些事雖言是註定的,可是更多的卻是事在人為。我總樂觀地如是告訴自己。

台長: 思娃若
人氣(8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結婚‧進行曲】 |
此分類下一篇:有尬司的女人
此分類上一篇:4/19訂婚實況報導:之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