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9 16:41:21|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跟鞋的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人都愛鞋,尤其特愛高跟鞋。

走在台北街頭,我總愛望著熙來攘往的女人腳上的尖頭高跟鞋、方頭高跟鞋、圓頭高跟鞋、露趾高跟鞋、高跟涼鞋…,春夏時節之間,瞧著她們蹬著高跟鞋的搖曳風姿,體內有股聲音狂喊著:『我─要─買─高跟鞋─啦!』

其實我本來是不穿高跟鞋的。不是不穿,是不會穿。穿上後往往不會走路,走起路來東倒西歪有如踩高蹺丑角,脫下後又是一陣腰痠背痛、哀聲四起的,哪有什麼顧盼生姿之美啊?

但最近這兩年開始學習偶爾穿高跟鞋。兩吋半的高跟涼鞋,前面的漩頭要大些,習慣之後竟也自欺欺人的舒服了。聽說真正的三寸半高跟鞋,才是設計師鬼才們肯定最好看的高度。瞧《慾望城市》中凱莉腳上要價四、五百美元的Malono Blanhink高跟鞋,更是經典中的經典,高跟中的高跟啊!

不過,哪有真正穿了舒服的高跟鞋呢?要舒服不會去穿LA NEW氣墊鞋或勃肯鞋啊,穿高跟鞋還不是為了讓自己再高一點,走路時小腿筆直好看些。
而女人穿高跟鞋的目的其實是強迫自己踮腳,聽說這樣的姿勢會使小腿大腿緊實,一方面可以修飾腿部臀部曲線,另一方面可以鍛鍊下半身的肌肉,說來說去,還不是愛美麗。

女為悅己者容,當詹姆士告訴我說他喜歡我穿高跟鞋的樣子,因為小腿看起來直些,腿看起來也更長了,如此我也慢慢地去學習穿高跟鞋。

因為愛美麗,所以穿高跟鞋;因為情人喜歡,所以去學習踩高跟。女人真是自戀又自虐啊!

-----------------------------------------------

圖片來源/http://www.vuitton.com

台長: 思娃若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閒情‧散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卅歲前要完成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Delete掉寂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