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06 13:24:20| 人氣7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02:夢境與真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孤單靈魂-12

§ 04-02:夢境與真實 §

 

阿華當時,剛辦理休學,原來只是這家有線電視公司,一個非常低層的員工,因為半工半讀,公司也把我當成工讀生用。

 

阿華只是負責一項非常簡單又需要具備一點點基礎電子類科系常識的工作,那就是「電視選台器」的安裝、維修、售後服務的工作。

 

阿華當時負責整家公司所營運的三重、蘆洲、八里地區內的所有服務需求,只要客服部有接到有關「電視選台器」的客戶來電服務需求,阿華就會親自到府服務。

 

「電視選台器」是用於古早時代,類比式窄寬頻的傳統電視機使用,這種電視機因為受限於頻寬的窄小,無法正常播放台視、中視、華視以外,有線電視電纜中傳輸,其他有線電視所提供的額外頻道節目。

 

而加裝這種小小一台,大概只有一個鍵盤大小一半的「電視選台器」,就可以順利收視有線電視公司,所提供將近100個頻道的節目。

 

阿華負責工作的項目有新機安裝、售後維修、此類客戶建檔、內部機器送修填表。

 

這樣單純又屬於客戶服務範圍內的工作,又在一家私人性質的公司營運體制下,當然不會有什麼業績額度、業績壓力、業績檢討。

 

在一家如此龐大的公司營利中,阿華這塊的「電視選台器」新機安裝,所產生的公司收益,當然只有佔極為細毫的比例,所以,根本沒有任何領到底薪以外獎金的可能。

 

 

但是,這一切在阿華晚上學業考量的局限因素,都隨著阿華休學而解禁。

 

阿華在辦理休學後,因為自我時間的充裕,就跟董事長申請要調到業務部門工作。

 

這家有線電視公司的董事長,跟阿華有點私人關係,還記得【追尋Ⅱ不悔】故事中,所提及的情節吧!?

 

◆◇◆◇◆

◎黃大姐:

166cm、已婚;笑容滿面又富智慧的商場女強人、業務與交際手捥傑出;在公司開幕時,范姜大哥請來幫忙的好友;黃大姐也是阿華父親幼年死黨~「田雞叔叔」在股市的好友,因此層關係,在阿華到公司任職之前,就見過幾次阿華的母親,在公司對阿華非常照顧;後期,阿華當兵快退伍時,拜為「乾媽」;一位提攜阿華成長的貴人之一。

◆◇◆◇◆

 

阿華到這家公司工作,是阿華兵役時期,所認的乾媽~黃大姐所引薦的,乾媽跟董事長相熟已久。

 

所以,董事長都非常照顧阿華,這次申請調部門,也在這種私人交情的背景下,順利通過核准。

 

 

就當阿華順利調到業務部門沒多久後,又遇到一次公司人員的大擴編與不適任人員資遣動作。

 

因為之前阿華工作性質的關係,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工作時間,都留在公司待命,等待客服部的需求工作單。

 

所以,阿華跟客服部十幾位小姐都很熟識,其中還有兩位媽媽級的大姐,非常欣賞阿華的人品、外貌、學業、對人處事、孝順母親的態度,經常在客服部女同事中,打趣地說:

「若是我有生女兒的話,我一定要把阿華拐來當女婿,當我一半的兒子。」

 

PS「一半的兒子」:這是指一句話「婿如半子」,指婚後與丈母娘關係非常親近的女婿而言。

 

 

這時公司的大動作,本著「服務至上」的理念,將一些電話禮儀不佳、態度不良、口氣不好的客服小姐,于以資遣解僱。

 

開始了一系列的大換血動作,幾家歡樂幾家愁,一位位相熟已久的同事離開,而留下來的心理上,也並不好過,擔心著下一位就會輪到自己。

 

這些資遣動作是用階段式方式進行,在短短一個月內,邊考核、邊資遣、邊招幕新人。

 

於是,客服部門中,隨著時間的推進,越來越多新面孔出現。

 

 

在某一次公司舉辦的大型迎新送舊晚會中,阿華看到她了!!那位夢中不知名、不請自來的女孩.....。

 

在這次晚會中,我視線中,毫無防備地掃看到她,馬上又將離去的視線,後退到她坐落的位置上,遠遠地看著這位給我似曾相識的女孩.....。

 

這位落入眼眸中的女孩......,就是小嫥!!

 

 

◆◇◆◇◆

◎小嫥:

由「真實姓名」而來的簡稱,【追尋】真實愛情系列中,【追尋Ⅳ看著妳幸福】故事中的女主角,獨生女;與阿華在同一家有線電視公司工作,客服部門的新進人員;當年26歲比阿華大1歲;吸引萬眾目光焦點的容貌、波濤洶湧的38D、超級魔鬼的曲線與身段、修長圓潤地長腿、還有阿華為之瘋狂,那愛不釋手、如細柳般搖曳的腰枝、俏麗短髮、穿著時尚、談吐優雅大方、極其傲人的38D、24、36,身材高挑171cm;經過一番了解才得知,她之前的工作是美容師,也難怪她給人第一眼,就印象非常深刻,應該是她長期在美容界工作的成果。

◆◇◆◇◆

 

 

在我第一眼,遇到她眼神交會時,我自己就已經知道~~就是她!!那位闖入我夢中,伴我甜美夢境的女孩。

 

無獨有偶地,與她眼神交會的剎那間,我也發現她雙眼透出一瞬間的驚奇,雖然,那只是極為短暫的一瞬間,她就變成平靜、平常性、禮貌性地,對我點點頭....。

 

但是,此刻心裡仍舊非常徬徨不安,不知道該不該再發展這段新的戀情,我當時真得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再面對這段即將發生的戀情,在對小玉痛苦的思念,還未褪色前....。

 

 

經過第一次確認後,經過將近一個多月的工作相處下,慢慢地去了解這位女孩的一切.....

 

她是否~單純!?

 

她是否~有男朋友了!?

 

她是否~結婚了!?

 

我一直遠遠地、不動聲色地在一旁觀察她......。

 

 

也許,

 

之前阿華遇到的三段愛情經歷,

 

讓我感到害怕了吧!?

 

不希望~~也不敢再次~~

 

將自己太傻、太呆、太癡情~~

 

放在已註定沒有結果的戀情上。

 

 

我極盡可能地,從她身邊常聊天的女同事中、跟她同部門的外圍女同事中,去蒐集她所有細微的情報...。

 

了解~~她的嗜好!!

 

了解~~她的興趣!!

 

了解~~她的交友狀況!!

 

了解~~她的喜、她的憂、她的樂、她的情緒、她的一切.......。

 

只要能更佳、更深入了解她的所有訊息。

 

 

但是,在表面上,我依舊對她不冷不熱,並沒有因為心動,而喜形於色,都是經由與客服部女同事之間的閒聊,旁敲側擊地觀察這位女孩。

 

但是,這一切阿華事前的準備功課,在一個夜晚,她又突如其來地闖入我夢境中,而融化了我所有的堅持,我終於忍不住心中的衝動、夢境中的期盼。

 

 

隔天下班時分,遞給了她一封信:

「妳好!!我是業務部的阿華!!」

 

「妳相信緣份嗎??我原本也不是很相信,但是,自從一個多月前,夢境裡遇見妳連續六次之後,我試著去相信緣份天注定!!」

 

「先要跟妳說聲對不起!!雖然,已經在夢境中見過妳!!雖然,我開始相信緣份的安排,但是,我在這一個多月中,仍沒有跟妳透露出半點訊息。」

 

「擔心妳已經有要好的男朋友了、擔心妳已經有中意的對象了、擔心妳已經有很好的歸宿了、擔心自己會唐突佳人!!」

 

「在昨天夜裡,我又在夢境中遇見了妳!!所以,我鼓起勇起寫了這封信給妳!!」

 

「可以跟妳交個朋友嗎??」

 

「我不敢單單依靠夢境中的情境,就百分之百確定妳一定會答應!!」

 

「但是,若是我今天沒對妳表白,我將來再夢見妳時,或再想起妳時,我一定會後悔萬分!!」

 

「即然,妳今天沒有同意,我未來也不會感到有任何遺憾!!」

 

「誠心想與妳做好朋友的阿華 上」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

台長: 華勒斯wallace
人氣(70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追尋四:看著妳幸福!】 |
此分類下一篇:【04-03:夢境中的真實 】
此分類上一篇:【04-01:夢中不知名的女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