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5 11:18:00| 人氣1,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實感人愛情故事:01-20:命運弄人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本相本  

§ 01-20:命運弄人 § 2013-01修改版)

 

◆◇◆◇◆

這章的情節跟19章是同樣的時空,只是有些事情的片段,是我到退伍前跟退伍後,慢慢蒐集組合而成。

◆◇◆◇◆

 

黃大姐(公司公關主任),又是我父親幼年死黨~田雞叔叔,在股市的好友,與我母親因此有幾面之緣,後來又因為我跟小萍的事,經常連絡。

 

我原來當兵分發的單位,是在臺北市總統府後面,後來全單位遷到中和市景美橋附近。

 

 

而黃大姐的住家,剛好是過景美橋後的新店市裡,又因黃大姐在范姜大哥公司解散後,從事保險業務性質的工作。

 

我後來也跟黃大姐訂了一份個人保單,以月付的方式繳費,所以,黃大姐每個月都會抽空來看我,順便收保費。

 

我跟黃大姐的感情,也由原來長輩對後輩、公司長官對公司幹部,漸漸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黃大姐跟我的關係,比跟我母親還親...當年我母親還常常因此吃醋...

 

 

在失去小萍的音訊後,我當兵放假,不是沒有試著去找過,原來小萍的BBC機停了、公館的「住家」,人去樓空,圍起來改建中..........

 

為何提到黃大姐跟我的關係呢?因為,黃大姐也希望我能脫離這樣的「第三者的戀情」,別介入太深,最少要等到小萍恢復自由之身後,或則是我「想開」了.......

 

就在我退伍將近的二個月多時,黃大姐常時間的觀察與瞭解,終於放心跟我說了小萍的近況....

 

原來,小萍第二次新兵中心訪親日,來看我後,大約半年後,就「舉家」搬到中壢市,蕭先生的老家定居。

 

但是,小萍臨走之前,有留下中壢住處的電話,拜託黃大姐轉告我,也許,是黃大姐不放心或不希望吧?遲遲到我快退伍前(離與小萍最後一次見面,二十幾個月!!二十幾個月!!),才放心跟我說小萍的電話。

 

事後想想,黃大姐的用意,也出自善意........

 

 

雖然,好不容易,才由黃大姐處拿到小萍的連絡電話,但是,心裡有點猶豫是否該打去,離上次最後一次見面,已經過了一年半了。

 

小萍!她還是當初深愛我的小萍嗎?

 

 

猶豫了幾天後,還是決定找一天,打通電話,最少希望瞭解她現在過得好不好?開心嗎?快樂嗎?

 

我也希望她能一直擁抱我對她的愛,而永遠快快樂樂,即使,她的枕邊人,不是我!

 

某天周日下午,單位上的學長、學弟,休假的休假、出公差的出公差,在單位起居場所的人,只剩小貓兩三隻。

 

我拿起了單位裡,唯一一具電話,撥著小萍住處的號碼,希望能再聽聽曾經朝思暮想的聲音.....

 

電話那頭:

「鈴鈴鈴....鈴鈴鈴....喂!」

 

我一聽到熟悉的聲音,馬上著急地說:

「小萍!我是阿華!.......」

 

她似乎也非常驚訝,一段時間沒有說話,我們慢慢的聊起近況,聊起了已快陌生,熟悉彼此的感覺。

 

 

這通電話,讓我震驚非常,她提到她在我新兵中心,寄出第三封信時發現「懷孕了」。

 

現在第二個孩子也已經八個月了,還有她第一個兒子,取名為蕭思民(最後一個字是我的真實姓名最後一個字)

 

另一件事是,從她懷孕後,答應要來看我的第三週會客日起,她一連寄了二十多封信,但都沒有收到我的回音。

 

以為我因為她懷孕,而不再愛她,不再要她了。

 

相戀的倆人相隔兩地,因為消息中斷而彼此誤解,彼此傷心、灰心、死心,而忍受一年半命運不公平的安排。

 

 

不捨的掛完電話後,我才發覺一切的問題與誤會,就出在姜范大哥轉寄信件的環節,我當時非常憤怒、非常懊惱,但如今一切都為時已晚。

 

在與小萍連絡上後,就常常純電話聊天,聊聊她現在的兩個小孩,我的心情、思想,也慢慢接受事實,因為我當時真得還想擁有小萍,我由渴望擁有、接受事實到願意當她永遠的知心朋友。

 

 

這段不平凡感情的洗禮,心靈上的昇華,讓我對往後的感情,更去珍惜,更去包容。

 

我也不再在意范姜大哥當年的行為,我只希望好好地,在遠方陪伴小萍,伴她成長、陪她聊天、分擔她的痛、她的苦,把我所有能給她帶來的快樂,都給她,沒有保留的給她。

 

 

§ 自由的飛翔 §......2003.11.25

 

(為與小萍的戀情,及天下有緣,卻無法相守白頭的情侶)

愛得太深,

擁妳太緊...是錯嗎!

在未達到永恆前,

我只能持續如此。

 

但...

我的深情,我的執著,

似乎將妳束縛著,

如同籠中鳥,

那麼的哀傷,

那麼的不自在。

 

我願意放棄一切,

因為...

妳的笑容,妳的快樂,

才是我所希望的,

不要太在意我,

妳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

.........我願意。

 

PS:各位深情的網友,這就是我十九歲時,一段真實地、不平凡的戀情,結局就這樣昇華成為知已朋友,幾年下來,我一直與小萍保持連絡,兩個小孩也分別上小學了,我也專心工作與在職進修。

 

也許妳/你正在追逐感情、正在經營感情、婚姻、也許妳/你剛失戀,但希望這段真實的心情故事,也能溫暖妳/你的心房、珍惜所有。

 

謝謝!由衷的感謝上蒼,賜給我小萍這位美麗的天使,豐富我的人生。

...........

.......

.....

..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

台長: 華勒斯wallace
人氣(1,38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追尋一:愛上不平凡的妳】 |
此分類下一篇:真實愛情故事:01-21:事過境遷
此分類上一篇:真實感人愛情故事:01-19:意外驚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