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6 10:04:03| 人氣1,0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實感人愛情故事:01-17:幸福湯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本相本  

§ 01-17:幸福湯藥 § 2013-01修改版)

 

公司在後期,因為,擴大三個業務體系,來往進出帳目越來越繁重,范姜夫人~小慧姐,在公司任會計主管,在家又要帶二個剛上幼稚園的小孩,到後來有點累到病倒。

 

所以,在當年下旬,就已經把會計主管事務,交給一位資深會計內勤同仁管理,在家休養。

 

在小慧姐休養半個多月後,又在家閒不住,就跟范姜大哥提議,籌辦一所育幼園。

 

育幼園的服務,大多數是為了一個區域內,住在大樓社區中,上班新貴夫妻們服務。

 

在返家之前,都可以將幼小的子女,交付育幼園照顧,育幼園裡也會有一些幼兒課程教授,並且,也順便帶範薑夫婦自己的子女。

 

而這章的場景與劇情,就發生在這所小小五十多坪的育幼園中。

 

 

在十幾天與小萍旅館中,過著每分每秒提心吊膽的生活。

 

雖然,小萍沒表示任何怨言,但是,每次當我一按小萍在旅館內的房間門鈴前,那股心中油然而生的擔心、害怕,不是一言一語能形容的。

 

所以,我必需找一個安全的地方,暫時安頓小萍,心中突然想起了開慕快一段時間,小慧姐主辦的育幼園。

 

於是,找一天晚上,我帶著小萍,拜託久別不見的小慧姐,范姜大哥剛好也下班,回育幼園陪孩子與幫忙。

 

 

望著面前,范姜大哥與小慧姐面露嚴肅的表情,我知道他們已經猜到我倆來拜訪的目地,就是「收留小萍!」

 

我跟小萍當時跪在範薑夫婦面前,將我們的目地、小萍家庭狀況、小萍淒慘的婚姻款款道盡,範薑夫婦聽到小萍的遭遇後,臉上的表情才慢慢緩和,小慧姐也稍微有了一些笑容。

 

經範薑夫婦一番討論與爭議,終於如願以償地答應讓小萍安頓在育幼園,但是,小萍必需幫忙小慧姐育幼園內的工作,我跟小萍當然非常高興地就同意小慧姐的要求。

 

我也跟範薑夫婦承諾,收留小萍的時間,不會太長,等我解除「提早入伍」的申請,並找到其他安全的方式,就會一起離開。

 

當天晚上,我跟小萍終於安安心心的睡了一覺,拋開所有的煩腦、擔心、害怕。

 

 

 

看著妳恬靜的睡容~~~

緩和的呼吸~~~

聞著妳身上傳來芳香的味道~~~

心裡一直懸著的石頭~~~

終於能稍稍安心的放下~~~

 

我輕聲細語地在小萍耳旁說:

「小萍!這十幾天,苦了妳了,別擔心、別害怕,繼續深愛著我,給我這點點原動力。」

 

「我會想盡所有辦法,排除所有阻礙,帶著妳遠走高飛,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定居,過一種只屬於我倆愛情甜蜜的生活。」

 

 

小萍心有靈犀般~~~

反應著我此刻許下承諾般~~~

整個身軀忽然緊緊地抱著我~~~

~~鼓勵我~~~

~~~~~溫暖我~~~

感性的我~~~

為了這剎那的感觸~~~

~~~而溼潤兩行~~~

 

毫無意識~~

~~~兩滴溫熱的淚水~~~

落在小萍白嫩的臉龐上~~~

讓小萍緩緩酥醒~~~

小萍睜開雙矇所看到的我~~~

正沈浸在自我感性的思緒中~~~

 

更緊密地~~擁抱~~~

讓我意識回醒~~~

看著正在凝視我的小萍~~~

她溫柔地對我說:

「華!別擔心我們倆的未來,我非常珍惜現在擁有你的每一刻,你的癡情、你的忠心、你的愛,讓我在你身邊的每分每秒,只有快樂、滿足、幸福。」

 

「假如,我說得是假如哦!命運即使在下一秒,給我兩個選擇,一個是平靜、安全的過一輩子,一個是為了擁抱你的愛而就此死去,我也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

 

 

一片「真情」~~~

 

兩顆「不悔心」~~~

 

四行「情人淚水」~~~

 

熬成一碗名叫「溫暖與感動的..幸福湯葯」~~~

 愛心湯品  

 

隔天,我又一如往常,早上去公司上班,中午就回到育幼園陪小萍,幫忙帶育幼園裡的幼童。

 

看著小萍坐在圍著一圈又一圈的小孩中央,安心地念著各本童話故事書,尤如一位降臨凡間聖潔的天使.......

 

看著小萍跟小孩們,打打鬧鬧地玩耍,尤如活潑可愛、充滿歡笑的精靈.....

 

看著小萍安心、快樂、歡笑,我也跟著她,放下最近緊繃的心情.........

 

 

過了將近半個月左右....那天夜裡,因為公司臨時指派的交接事務,讓我忙到晚上八、九點,才去育幼園找小萍................

 

但是,事情偏偏就發生在那一天..........

 

 

◆◇◆◇◆

謎?不解的謎?有人特地把我調開嗎?

◆◇◆◇◆

 

 

我一踏進育幼園的大門,就感到室內的氣氛凝重,心裡不覺得響起一個問號:

「?..?..?..?」

 

看著小慧姐紅通通的眼神,一陣驚怕油然而生,眼神四處蒐尋著那個深愛小萍的身影,眼角餘光卻發現,跟小萍一起去買的臨時衣櫥不見了,心裡更確定那個我跟小萍一直恐懼的念頭:

「小萍!被抓回去了。」

 

我托著異常沈重的步伐,走到小慧姐身前坐下,空洞、了無生機的雙眼與語調,問著小慧姐說:

「小萍呢?」

 

小慧姐才發出有點傷心的語調說:

「小萍的丈夫找上門,硬將痛哭哀嚎的小萍,拖回去....」

 

一陣心力交瘁、心如刀割的無力感湧上心頭,我只記得小慧姐忽然驚叫:

「華勒斯!....」

 

沒錯,當時淚流滿臉、悲憤痛心的我,忽然,暈到在由安全橡膠方塊組成的地板上......

 

 

我不知~那一夜,我幾點才醒來..........

 

我不知~眼中看到范姜大哥、小慧姐,在我身前又開又合的嘴,說了什麼......

 

我不知~怎麼返家,躺回自己的床舖上.........

 

我不知~過了幾天幾夜,醒了就感到心痛、無力、感殤,累了又沈沈睡去,周而復始....

 

我不知~我幾天幾夜,沒喝水、沒吃東西........

 

我不知~我怎麼從家中的床舖上,會轉移到周圍全是雙人鐵床的床舖上....

 

當我意識稍微清醒,我發現我人已經在「新竹金六結新兵訓練中心」.........

......結束了!!!

......應該~~結束了吧!!!

......就算是當年的我!!絲毫不願意!!!結束!!!

......但是.....

......

 

 

時間:2011-9月。地點:阿華的住家。

 

電腦前,阿華看著螢幕傳來一段段文字.....

「那一天..我在地板上..被硬托著走...」

 

「我死命地...」

 

「..用雙手雙腳...」

 

「..用盡力氣...」

 

「..抱住...」

 

「..拉住....」

 

「所有..可以..讓我..不會離開你的東西!!...」

 

雨中少女-01  

 

「我..哭了..好久、好久...」

 

「我..哀嚎了..好久、好久...」

 

「我..奮力掙紮了..好久、好久...」

 

 

「幾片..沾著..血液..折斷的..染紅..指甲...」

 

「.....那是..我..昏倒前..看到..最後的..畫面!!.....」

 

「.....」


哭泣的女孩-02  

 


時間:2012-12-31 下午四點半 地點:阿華住家。

 

電腦前,阿華打著鍵盤:

 

聽著「平井堅 Only Human」(一公升的眼淚 日劇主題曲)...

 

一段段..文字...

 

伴隨..歌曲的..旋律!!

 

我的..淚水..再止..也止不住!!

 

.........

 

 

一切..一切..都太晚了...

 

這背後..隱藏十幾年的..真相...

 

我知道的...太晚了...

 

一切的一切..都來不及了!!...

 

 

我現在..無法..把妳救出來...

 

我沒有辦法..不去顧慮..妳這十幾年後..再強加在妳身上的...牢鎖...

 

妳..身上..強加的..牢鎖...

 

..已深深..鎖入..妳..骨肉精髓...

 

現在..把妳救出來..只會讓妳..支離破碎...

 

只會..讓妳現在所愛的一切..跟隨著..支離破碎...

 

......

哭泣的女孩-03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

台長: 華勒斯wallac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