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7 10:05:37|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答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來信,乍看有些訝異。一向他的信都簡短有力,因為無力駕馭複雜的文法與國字。可是這封信篇幅甚有可觀,沒有句讀,如瀑布一洩直下。我費力讀著文句拗口、錯字百出的信,心中的瀑布也一洩而下,溫熱了眼眶。

句句請託,請託我多關心他最在乎的老師,多陪她聊天,不要讓寂寞無聲蜿蜒過她心頭。情意懇切溢於紙上,我何其有幸擁有他這樣的信任,讓他把滿滿的感恩與牽念安心交託於我!

然後我想起了他對人事、情感的疑慮。他懷疑真心善意的可能性,曾經如雷撞擊過我,在尷尬、不知所措中,我曾靜心反省自己的舉措有否不當,細思他何以如此的源由。

至今,他似乎仍持疑看待愛與善,然而,他卻真切地呈露了體貼、感恩、善意一切美好的德行。

晴空中為何有浮雲朵朵?夜黯裡為何有一輪皓月?下著雨的時候為何也陽光朗照?這些科學都足以題證論據的告訴我們答案。可是,在我們人生中,何以快樂時感到一絲絲哀傷,憤怒時浮現淺淺懊悔,卻沒有具足的答案。

人生不是一道有解的數學題,更不是一個科學實驗,在我讀著那懇切如珍珠項鍊的信,我尋索著那串起珠珠晶瑩的是什麼?飄無定蹤的雲朵?寂暗的夜?抑或忽如其來的一場雨?

「在平凡的人生路上
若想走得鏗鏘有聲
就得有 愛」

作家愛亞之語翩然而至,魔法般串起了散落的顆顆珍珠。

台長: cyj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