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0 11:44:17|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啊!請為我阿姨救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個人雖然沒有信仰何種宗教,但對各宗教還存在著敬仰的心態

只是看到我阿姨熱衷於基督教,可以到狂熱階段

那感覺就像是種政治狂熱,有A黨反B黨沒C黨

這次去宜蘭全程車上不時聽到他對宗教的熱愛,愛到無路可退....

她說信耶穌的人上天堂,不信的人都會下地獄

這樣的宗教是她一相情願的惡霸,還是解讀錯誤?

耶穌都會像毛澤東這麼獨裁嗎,不信她的人就下地獄

那佛教回教的人不就全下地獄?達賴喇嘛等對世界有貢獻的人也下地獄??

我想耶穌也該有宗教自由,只要是勸人為善,什麼都嘛是好宗教,不是嗎??


這一趟宜蘭之旅飽受阿姨的洗禮,什麼話題都可以扯到耶穌,扯到我和我弟哭笑不得

話題一:因為走九彎十八拐經過坪林,我和我弟就在聊茶葉

我說茶葉以前是做藥用,歷史可能追溯到神農氏...

這時阿姨接了話題,她說神農氏是黃帝時代的

就扯到黃帝"竟然"是上帝的兒子

話說以前上帝什麼船難的時候,黃帝是上帝的二兒子

還說聖經有記載??話鋒一轉-->所以要叫我們信耶穌.....

話題二:因為九彎十八拐,小喬起了個"鬼"的話題

說到辛亥隧道,說到北宜這條公路,說到各地的鬼

沒想到一下子就被阿姨給搶走發言

她跟小喬說,遇到這個心理要默念"我奉主之名,給我走開".....

當然車上其他人屁都不敢放......是說,如果鬼不甩這一套呢??

話題三:突然間我弟提到衛星導航的地圖,我弟就在討論說人造衛星的原理

結果大家都還來不及發言時,我阿姨已迅雷不及掩耳又搶了發言權

她說"人造衛星好神奇喔,就好像上帝在引導著我們......"

老實說我聽到我已經在偷笑不能自己了....連這樣都能扯到上帝......

話題四:我弟有個朋友會作案犯罪,而他爸卻是一名神父

我弟就跟我阿姨說,怎麼神父的兒子會這樣,讓他很難去理解為什麼

理當說應該要受到薰陶受到感化才對,怎麼會這樣

阿姨就說"神父是神父,是上帝指派的,所以對他兒子不會有任何影響"

""是不是關係撇太清楚了!!??""


宗教狂熱無所謂,但是非善惡也該分清楚吧........

台長: 廣東洲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