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6 20:35:39|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業務。法院記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什麼花,也是同一個人送我的花,在陽明山拍的樣子

在軍中時候,我問過一個弟兄上過法院的經驗

他是被冤枉的,他的身分證遺失被盜用當作人頭

不幸某天收到法院的傳票,他說他當天去一直站著在發抖

第一次上法院,第一次感受那環境,是會緊張的

我去那次被晃點的民事法庭

我有看到兩個中年人在外面吵的很大聲

然而在法官面前一個輕聲細語,一個支支嗚嗚

雖然上法院是一回生二回熟,但,能不去就不要去吧!

我上法院之前,為了準備好相關資訊,問了不少人,唉現在想想我都忘記去感謝他們

一個是elly大阿姨的朋友,剛好在高雄地方法院工作,他不但告訴我我出庭該說什麼

他也向那位檢察官幫我關心這案件

一個是信基督教熱心的律師(女的<--漂亮可惜結婚了),幫我免費諮詢了一個多小時的法律

我第一次上法院,因為什麼都不知道,以為就是被審問幹嘛幹嘛的

原來第一審是預備程序,倒不會問些什麼

但對方有請律師,原來他們一開始就有請律師

什麼住院收據,什麼索賠項目,其實都是律師所計畫

所以他們資料很完整.....絕非無中生有

但那天去沒用,整整隔了快半年(sars關係)才再度出庭

這次是言詞辯論,所以一講定江山

我當天講的東西之前文章post過了

但我不得不驕傲,那天寫的供詞都是我自個寫的

甚至律師沒提到的意見,我也試著給他當做我的供詞(阿婆沒戴安全帽)

結果法官願意採信我的證據,我覺得我沒請律師也能靠自己的力量打敗他們

雖然說拘役40天

但這種車禍通常很難100%無罪

畢竟是我是關係者,畢竟他傷的很重

於情於理我這樣子算是很輕的判決了

只是他們真的是很ox,一直不願意面對事實

以為誰受傷對方就要賠.....

說到這我也要感謝我媽

自從我去大陸工作,這案件他也幫我諮詢了不少人

也幫我四度南下高雄跟他們和解,卻都敗興而歸

五十歲的人這樣跑長途,真是辛苦了....

不過現在他們上訴高等法院又被駁回了

不能在上訴了!

他們這樣子我真的是很賭濫

本來我媽的建議是賠他們10萬

可是我現在想想我不想賠他們

反正他也拿我沒辦法.....嘿嘿嘿,無法從我身上拿到半毛錢的!

台長: 廣東洲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