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2 15:10:0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再見台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早,房子湧進了許多人...
有搬家公司、有房東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這一天終於來臨...整個家族齊心協力地幫自己的手足處理新家事宜~
過程中歡笑討論夾雜,吵醒了在另一房間凌晨四點才睡的我
定睛一看,不過早上九點!他們何時來的我也不清楚,迷糊中又睡去..
再次睜眼已經一點,此時已經是整個家族搬家過程的最後一步驟...
該起床了,我也開始認真地我的打包生活
時間到了五點鐘,外面似乎已經沒有聲音,"都走了嗎?
打開了門...35坪的房子原來是這麼樣的大,連走路呼吸都有回音!
所有的家具與生活用品在短短數小時內,完全不知道到哪去了?
空蕩蕩的屋子裡,開始與我的影子及呼吸對話...

三年前懷抱著滿心的期待搬進了這裡,歷經了房屋漏水、遇見了帶著數量恐怖行囊的室友、與男友分手、與新的春天在這裡的相識相知相惜
7月9日,我永遠記得在那個有徐徐微風吹拂的夏夜與他的真情告白
同事們歡欣鼓舞地在頂樓烤肉;心愛的狗狗也從宜蘭來到台北學習如何當一隻都市狗
藉著布丁結識了許多附近的好朋友,有在夜市賣衣服的漂亮小姐、頂樓師大的研究生、隔壁棟熱心的先生、還有賣寵物用品的臭臉老闆娘
更因為布丁的關係,讓懶得運動的我開始會到附近的公園散步;還有幫房東養著她那不受教的貓咪;被貓咪偷襲,有一次發狠將他踹到陽台.....
一切一切頓時湧上心頭,原來這裡有充滿著這麼多我的回憶.....
雖然在外居住已經超過了八年,卻從沒有一次有這樣深刻的感受
面對空蕩的屋子,我落淚了.....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的確我是很依賴我的房東
只要他在我當晚就會睡的很安穩!久而久之這習慣也就養成了
不知道他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今天晚上他應該是一個人在新家度過吧?!
沒有我這安靜古怪的室友在同一屋簷下,他是否也會向我一樣不習慣?!
新生活就在眼前,我卻害怕邁開這個步伐
未知的國度,會有怎樣的一個未來?
期待並膽怯著......

台長: 狂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