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6 19:51:27|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世界的角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任務型國大選舉完,大抵上和自己預料還是相差不遠,包括投票前的幾個民進黨動作。

但是投票率能夠低到這種程度倒是出乎意料之外,
而親民黨的反應也是出乎意料之外。

沒想到,他們依舊是大搞選舉無效這一套。

後看報紙報導,有一群只得一席的聯盟,對於他們擁有一百多位菁英,
並且有67位是法律教授,但是卻沒有能夠進入到修憲殿堂而大呼台灣民眾不懂得選真正該選的人。

好早以前,這個問題就出現在我的討論中。

軍中在軍醫制度方面有一個問題,也就是掛軍醫的軍官或者士官其實是以當初考試的分數作為取決高低,因此很多只是因為在醫學院但是其實他們是做研究,基本上和醫學是沒有太多關係的;但是在軍隊,尤其是基層部隊中,軍醫是必須要硬著頭皮給藥看病的。
因此,最近來一個同梯的醫官,他是做生物化學研究的,也是陽明。

因為知道藥物反應可能會深深影響一個病人,而這個影響什麼時候出現也不知道,沒有醫師執照的他,於是打算全部轉診出去罷。

我問他,「你以為醫師在開藥時也都以病人為優先嗎?真的每一個醫師都能夠一病人特質改變劑量嗎?大家都是戰戰兢兢的在開藥。」
他回答我說,因為醫師有執照,所以那是可以被容忍的。

我舉了輪保的例子,也就是有許多是機械工程相關畢業的,只受訓一個月,
他們也是得修車。
他的答覆是,「那是車子,不是生命。」

也許吧。

就原則來說,確實是如此。但是我不知道在軍隊中,他這樣能夠撐多久。

但感謝他刺激我。

總之,專業的存在是幫助其他人更快更容易認識世界,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專業是為了自己的生存壟斷了專業的路徑,並且擠壓其他專業。
一個獨居老人,他的基本問題是生理上、健康上,但是還有包括居家、心理層面問題,但是現在每個專業是分割了這個老人的生活狀態,並且不容其他專業進入。
同樣地,這個聯盟的說法同樣犯了這個問題。

的確,專業律師及教授的身份能夠讓他們比一般民眾更容易瞭解修憲的內容和法律程序,但是修憲的目的在於回應社會民眾的需求,並且擬定出適用於台灣未來方向的目的。

因此重點就在於台灣民眾想要什麼、台灣的民選領導人想要帶台灣到什麼地方去,這些就不該是所謂的專業律師的專業範圍。

因為留守又能夠放四天假,不管是msn上或者是直接遇到人,
他們都說我當兵好輕鬆。

在被軍隊化和堅持自我努力跨展看世界的角度,努力和世界接觸。

這份堅持,多少人分得清楚?

努力和勞動,有多少人能做到?

台長: wakint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