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2 16:44:23|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迷糊女孩-篇十一-獨日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篇十一~獨日情人

「ㄟ,你真的很沒禮貌ㄟ。像你那麼不體貼的男人,是要怎麼追女孩子呀。」在逛了第37家店,我已經慢慢失去我的耐心與理智時,潔琍突然將我叫住。

『怎樣啦!妳又有什麼不滿意的?』也許是天氣熱的關係吧,這時候我的火氣,比任何時候都要大。

「哪有男人跟女孩子逛街自己顧自己走,讓女孩子當跟屁蟲的?」

就這樣,我跟潔琍兩個人在人潮裡,互相對峙著,也開始接受,路人異樣的眼光。

『我都已經讓妳陪我了,而且挑來挑去,不是這個不好,就是那個妳不喜歡,這樣還不夠嗎?妳到底還奢求什麼?』終於,我的火氣斬斷了理智,我開始對著站在人群另一邊的潔琍,大聲地咆嘯。

但是這句無禮的話出口的瞬間,我馬上就後悔了。

第一次,或許也是唯一的一次,我看見潔琍的,眼淚。

時間就像是凍結住了一般,我站在人群的另一邊,看著潔琍孤單又難過地,站在原地哭泣。一瞬間,彷彿全世界責難的眼光,全部投射到我的身上,讓我感覺,無以遁形。

一瞬間,我突然認知到。潔琍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男人婆潔琍,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而我竟然笨到完全沒有發現,潔琍她,已經是個需要男人保護的女人了。

『可惡,我真是個笨蛋。』在心底,我用力地,大聲地,責怪著自己。

不知道哪裡來的?我突然發現到我手裡握著一包面紙。緊緊握著面紙,緊握著滿滿的愧疚,我朝著那個認識已久,但卻又像是初次見面的無助女孩,走了過去。

女人的眼淚果然是男人的剋星,也是情緒的軟化劑,我的情緒,開始變得,溫柔了起來。

『小潔(我發誓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叫她),對不起我錯了,我不應該對妳隨便發脾氣的,妳就不要再哭了嘛。』

拿起一張面紙,溫柔地,我替潔琍拭去她臉上的淚水。我真的不知道,在女孩子的眼淚底下,男人可以變得如此溫柔。

『不要哭了嘛,好嗎?等一下妳要我做什麼,我都不會反對的,今天我把決定權都交給妳,妳喜歡去哪,喜歡做什麼,只要一句話,我都照做。』

「呵呵,這是你說的唷。」潔琍接過我的面紙,擦乾了臉上的淚痕,終於又綻放她那爽朗的笑容,但她那紅腫的眼框,依舊讓我愧疚加上一點點的,心疼(這是我第一次對女孩子有心疼的感覺)。

「你說要做什麼都可以的唷,我可沒有逼你。」說著說著,潔琍的笑容更加燦爛了,燦爛得,就像現在掛在天上,十月的大太陽。

『嗯,我說到做到,我發四。』舉起右手,我認真地說著。

「是發誓啦,你這個笨蛋。」女人真的是難以解讀捉摸的動物,剛剛哭的如此徹底,現在卻像個小孩子般的開心。難怪有人會用天氣來形容女孩子的情緒,【晴時多雲,偶陣雨】。

『對啦,唉唷,我陳威豪現在發誓,今天所有決定都讓黃潔琍來決定,絕對不會反悔。』偷偷地,我也在心裡發誓,這輩子,我再也不會讓這個女孩,因為我哭泣。

「很好,那.........你...........今天就當我一天的男朋友吧。」突然,我在潔琍的臉上,同樣地發現跟曉欣類似,微醺的雲彩。

『ㄟ.........,這...........。』事情的發展實在是太勁爆了,害我一時不知道如何回答是好。

「你才剛剛發誓的.......。」太陽漸漸被烏雲遮住。

『好,我答應妳,今天,就當妳一天的,男朋友。』突然,我心底有種感覺,就是該這樣去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太陽,又出現了。潔琍挽著我的手,隱入了人潮之中。

『那,俊凱怎麼辦?他還在等我們ㄟ。』溫柔地,我對著這一天的女伴,緩緩地說著,但是這個時候,我卻又覺得,世上沒有一件事情,比現在,更為重要。

懵懵懂懂,我真的無法解釋我現在複雜的心情。

「沒關係,待會再打電話給他就好了。」潔琍摟我的手,摟得更緊了,就像是個小女人一樣,期待著別人來保護。

『那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當然是,去約會嚕。」我發誓,這是我活了那麼久以來,所看到最好看的笑容。十月的太陽依舊如此兇猛,但是我的心,卻有如微風吹過般的,那樣輕鬆。

『那,禮物呢?』

「什麼?」潔琍疑惑的看著我,我知道她早就把這件事情給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算了,改天我再自己來挑吧,畢竟送禮憑藉的是心意,任何禮物都比不上親自挑選的用心。』突然間,我覺得我開始懂得,戀愛,是怎麼一回事。

『沒事,妳肚子餓了吧!我們去吃點東西,妳想吃什麼呢?』

「那就去浪漫又有氣氛的西餐廳吧,這樣才有約會的感覺呀。」

『好,只要妳喜歡,都好。』

「那就,走吧。」

沒想到我的第一次約會竟然給了潔琍,這可是我做了17年的夢來,都想不到的。

年輕的心因為愛情在悸動,卻也為了愛情,開始使我的世界,混亂了起來。

台長: 皓風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