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2 18:43:5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迷糊女孩-篇四-青梅竹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篇四~青梅竹馬

俊凱是我同班了九年的好朋友,也是我出生入死的好夥伴。自從國小三年級認識以來,我們總是一起翹課、一起打架、一起犯校規也一起被罰。所以自然而然地,我們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我是阿威,因為我是個蠻阿沙力的人,講義氣重朋友,常幫朋友解決困難。所以朋友們都叫我威少,也不知道是哪位江湖電影看太多的朋友幫我取的綽號,一個很像街頭小混混的名字,但是我本身倒是蠻喜歡的。

還有一個男不男女不女的傢伙,也是我的死黨之ㄧ,她的名字叫做潔琍。明明是個女孩子,但個性卻遠比男生來得豪邁粗魯,要不是她的胸前多了那麼兩塊肉,還真的是沒有一個地方像個女人。但篇篇,不公平的老天卻給了她漂亮的臉蛋跟姣好的身材,真是有夠浪費的。

某天的夜裡,沁涼如水的空氣中,我們三個青梅竹馬,一邊喝著酒,一邊天南地北地聊著。

『ㄟ,潔琍,妳也坐好看一點。妳是哪根筋不對,哥們聚會竟然給我穿裙子出來,內褲都看到了啦,一點都不像女人。』越看越覺得潔琍這傢伙的舉動礙眼,根本就是在抹黑女人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嘛。

「你管得著嗎?本小姐就是喜歡這樣坐。難不成看到我的內褲你會害羞?呵呵,你還真清純呢。」說完,潔琍依舊故我地維持那難看的姿勢,並正大口豪邁地灌著啤酒。

『屁啦,誰會害羞呀,從小到大妳哪一條內褲我沒有看過的?我對不男不女的傢伙沒有興趣,妳別以為穿上裙子就可以有女人味,妳這輩子都休想。』

「我就是沒有女人味,怎樣,咬我啊你,笨蛋。」潔琍吐著舌頭扮著鬼臉,那副輕蔑的樣子讓我真想狠狠給他一巴掌。『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喜歡上這種女人,悄悄地,我在心裡暗暗發誓。』

「威少,你也別這麼說嘛,這樣還挺傷人的。潔琍還挺有女人味的呀,只是她比較不拘小節嘛。」俊凱是哪根筋不對,竟然聯合那不男不女的傢伙一起對付我。

『唷,俊凱,妳是看上這個男人婆啦。怎麼就只顧著替她講話,真是白疼你了。』不屑地喝了一大口啤酒,讓那刺激的二氧化碳麻痺著我的味覺。

「你看,還是俊凱了解我,阿威是一個大笨蛋。」潔琍挽著俊凱的手,對我做了一個鬼臉。當潔琍的胸部微微接觸俊凱手臂的那一瞬間,我彷彿看見一顆熟透的番茄,出現在我的眼前。

『難道俊凱真的喜歡潔琍?』我忍不住心想。『這下就好玩了,就讓我靜靜地等待事情的發展。』

喝了一大口啤酒,俊凱依舊沉醉在幸福的世界中,潔莉那少根筋的個性根本就沒有察覺到身旁依偎的男人,正偷偷地喜歡自己。

時間就從皎白的月色、燦爛的星光下,悄悄的流逝,三個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各自懷著少年的煩惱,靜靜地喝著啤酒。

『俊凱喜歡潔琍,潔琍喜歡的是誰,這我就不知道了,從來也沒有聽她提起過。但我知道,我喜歡的那個女孩,就是我心中的她。』

『是時候該說出我心裡的話了,不然我幹麻花那麼多錢請她們喝酒呀?』我心想。

『我喜歡了一個女孩子,她是我們學校化工科的女孩子。』

「噗~~。」潔琍口中的啤酒,就這樣莫名奇妙地噴了出來,還好我閃得快。

「不會吧!我有沒有聽錯啊!這還要我們來教你喔?你是威少呢!泡妞這檔子事還要我來教你怎麼做。你是發燒了還是頭殼壞掉啊?」俊凱摸摸我的額頭故作誇張的說。

『這次不一樣啦!我發現她和別的女孩子不一樣,很特別,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感覺。總之只要一看到她,我就會心跳加速然後腦袋一片空白。就好像被雷劈到一樣。』

想起我心中的她,我的嘴角不自覺地微微往上揚,彷彿時光又回到決賽的那一天。

「哦!那麼我要恭禧你啦!你正踏入了一個無法自拔的深淵。這下我倒要見識見識,到底是怎樣的絕色美女會讓我們的阿威甘心放棄一大片大好的森林。」潔琍蠻不在乎地喝下一口啤酒,緩緩地說。

看著我兀自在發呆,俊凱用著打趣的眼神,啶啶地看著我,頓時我覺得像是動物園裡的動物,怎麼也擺脫不掉兩人的視線。

『噢!你們不要鬧了啦!少說一些有的沒有的話。把你們當哥們才跟你們說ㄟ,正經一點幫我想辦法啦,我真的很煩呢,不要在那邊哈拉一些沒營養的。』也許是被兄弟察覺到的異樣而產生的羞愧吧,在眨眼的瞬間,我感覺到我的耳根子,炙熱地發燙。

「寫情書給她約她出來呀!最直接最有用。」俊凱點了一根煙事不關己的說,還一邊故作有趣的地看著由他口中冒出的白色甜甜圈。

「對呀,省時省力而且效果直接,這是最好的方法。俊凱,煙拿一根過來。」潔琍的表現也蠻不在乎,讓我頓時好像吃了100萬噸的炸彈,火氣暴增。

『林俊凱、黃潔琍,你們給我聽清楚。如果不想幫我那就給我閃遠一點,少在那邊給我說風涼話,如果那麼簡單我還找你們幹什麼啊!』

虧我把他們當哥們,講那些都不是人講的話嘛,一點建設性都沒有,真是令人生氣外加無限次方的火大。

「好啦好啦!抽根煙消消氣啦!我又沒說不幫你的忙!等我回去幫你想想辦法,順便打聽打聽。」俊凱拿了一根菸幫我點上。

「我們會幫你處理啦,誰叫你是我們換帖的兄弟呢,你就別再擔心了啦,交給我們準沒有錯。」潔琍溫柔地按著我的肩膀,讓我一時之間感覺到不自然,雞皮疙瘩掉了滿地。

『你們說的喔!敢騙我小心我把你們的骨頭都拆下來,兄弟都沒得做。』

「好啦!暫時把這件事忘了,喝酒去,不過這次又要讓你破費囉。」俊凱瞇著眼睛,奸詐的對我笑著,那副樣子真的是比漢奸還要奸上百倍。

『什麼!一打十二罐都已經喝完了唷!我才喝一罐ㄟ,你們是酒鬼不成。』看著地板上平躺的12個空罐,我在心裡悄悄打著算盤,計算著投資報酬率是否划算。

「走吧,走吧,難得今天那麼高興,就讓我們不醉不歸,反正有人請客嘛。」潔琍夾在我和俊凱的中間,用她嬌小的身軀勾著我們的肩膀,突如其來的重量讓我忍不住彎下了腰。

『什麼~~~~~~~~!』

青梅竹馬的聚會,天南地北的聊天,一切一切都是那麼充滿友情的光輝,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只不過,卻瘦壞了我的荷包。

台長: 皓風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