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4 15:13:04|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續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心工作的一個上午,和兩位朋友在網上討論現代老師如何不滯,最後不知怎的竟扯到「幸福」頭上。安格斯提及《讀者文摘》一篇頗有意思的文章,說朱德庸也畫過類似的漫畫,幾經辛苦,我終於在互聯網找到了。

漫畫題為「一個女孩在跳樓之後所看到」,描繪一個女孩子在十層高的大廈頂樓跳樓自殺,一面墮下一面從窗子望進別人的房間。空間所限,無法在這裏展示整組漫畫,只能將附註文字原文照錄:
「我看到了10/F恩愛著稱的阿呆夫婦正在互毆
我看到了9/F平常堅強的Peter正在偷偷哭泣
8/F的阿妹發現未婚夫跟最好的朋友在床上
7/F的丹丹在吃她的抗抑鬱症藥
6/F失業的阿富還是每天買七份報找工作
5/F受人敬重的羅老師正在偷穿老婆的內衣
4/F的Rose又和男友鬧分手
3/F的阿伯每天都盼望有人拜訪他
2/F的莉莉還在看她那結婚半年就失蹤的老公照片
我看完他們之後深深覺得其實自己過得還不錯
在我跳下之前,我以為我是世上最倒霉的人
現在我才知道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困境
所有剛才被我看的人現在都在看我
我想他們看了我以後,也會覺得自己其實過得還不錯」

自問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即使月亮真的是外國的圓,也無必要羨慕,我的月亮也總有值得我驕傲之處。坐這山、望那山,一事無成。知足常樂。楊生多年前曾「訓斥」我說,總覺得自己揀的不是最好,但經歷這些年來的高低起跌後,學懂了不要貪心,曉得要珍惜擁有。選了的,便是最好。有選擇的權利,能擁有著甚麼,經已是種福氣。

友人留言說我變得簡單了,大概是指我的野心鬥志都被消磨了(要不然就是認為我變得白痴了 ^^")。我是個會受環境影響的人,離開了人事關係複雜、見盡黑箱作業勾心鬥角的是非圈,理所當然會變得簡單一點吧 :p 只要活得開心,平凡簡單又有甚麼不好?不一定要事業有成、出人頭地才會快樂,何況怎樣才算「有成就」,真的見仁見智。

事實上,我離開傳媒的原因之一,是不想再以虛偽的笑臉面對最討厭的政客(還要適時務地撒他的嬌 -_-"),亦不希望與我視為好人或朋友的人互相利用,更不願助長老闆公器私用。當然,撇開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根本是我太容易相信人、不懂質疑、創意欠奉,長遠計也不適合吃這行飯,還是早走早著。

又扯遠了,哈哈。看《藉著雨點說愛你》,一套情節平淡但感人的電影。男主角一直為不能給予妻子幸福而愧疚,她答(類似啦 :p),能夠和你一起讓我感到很窩心,這已是我的幸福了。所以這齣戲的英文名字是"Be With You"。看戲時就是這個心情咯 :">

接放工、做四號、當枕頭固然幸福,但也比不上他摟著你的時候說,感到自己好幸福,我想,能令身邊的人有這個想法,還說了出口,我比他更加幸福吧,嘻嘻。去年在這裏寫過一篇「幸福」,原來幸福可以更簡單,隨手拈來,視乎你是否懂得珍惜欣賞把握 : )

P.S. 若有興趣看漫畫的無刪剪版本,請到以下網址: http://rgb.egooh.com/showarticle.aspx?id=1835

台長: 晴天公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