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2 03:03:41| 人氣61| 回應0 | 下一篇

關於石門溪 -- 給友人L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從山上下來
覺得跟現實格格不入
雙眼無法對焦

這次又重回石門溪
上次是剛畢業時去的了
那幾乎是行人絕跡的所在
你無法想像
兩年前我在溪底留的路標
溪旁整理的營地
甚至是營火的痕跡
都還清清楚楚的留存著
等著我去一一指認
而不似現在
一切都被大量的資訊迅速的掩蓋起來
時間 在彼處停住了

這次也是我罕有的 極痛苦的經驗
在左眼被芒草刺傷後
我幾幾乎只能以右眼視物
我直是無法忍受那苦痛
每每只能"幹"聲不絕的來發洩
算算  即使扣除因痛苦而生的三字經
我在這三天所說的"幹"字  
也比這一整年來的多
而且是自然的出口  
但出口後仍有一絲絲的不習慣
清脆或許說不上
卻肯定是陽光般的爽朗

登山者是否都有某種從度的自虐呢?
他們最常掛在嘴邊的  
就是自身經歷過的痛苦 危險
似乎想要藉此來彰顯自我
我是否也是這樣呢?
我想是吧
但我向來很抗拒去"搞清楚"一件事情
很難明白的告訴你
我為何一次又一次的上山去
去之前的遲疑、猶豫
行程中的專注、痛苦

但我的確希望你也可以在這裡
在陡降的瘦稜上
戰戰兢兢的攀附著大地
在如亙古洪荒的巨岩間 逆行風底
感受那緊張、恐懼、興奮交織的喘息

--

今天下了雨
不斷重複地跳躍
音符是雨


台長: 開花爺爺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