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2 06:08:03|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今天吃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講點關於生活的。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很意外的,
就是燒開水。

燒開水,泡茶。
床頭上擺得滿滿的英國紅茶,
有English Breakfast, Traditional Afternoon, Assam,
還有最後,是種叫做1706的紅茶。
聽說是這家公司最先使用的紅茶配方。

四種紅茶,看心情輪著泡,倒也分不大得出誰是誰。

從冰箱裡,把果醬(英國農莊)、
巧克力醬(義大利名產)、
起司(法國諾慢地)、
乾香腸(英國超市買的法國乾香腸)
一件件的擺到餐桌上。
撕開長長胖胖法國麵包,一些一些沾著吃。

-------------

午餐,在學校餐廳吃。
學校叫做「亞非」學院,
菜色也就五花八門。
妳也吃得到包裝好的壽司、生魚片,
常常出現的是咖哩,
英國特產fish & chip(炸魚與炸薯條)。

有時配著些沙拉,有人則偏愛布丁,
我則固定吃著我的Chicken & Rice。

-----------

下午到謀殺運河跑步後,
就開始煮晚上的義大利麵。

蒜頭、辣椒、磨菇、洋蔥;
橄欖油爆香後,加些鮪魚罐頭,
繼續炒個兩三分鐘。
再辦入半罐的蕃茄醬,與等量的水混和均勻。

與此同時,燒好一鍋開水備用,
加入鹽若干,再下義大利麵。

時時攪拌右手邊的醬汁與左手邊的麵條。

也抽空開始準備沙拉。
我的dressing也是從諾慢地學來的。
一匙橄欖油、兩匙醋、些許鹽與胡椒、些許shallot切丁,
一樣一樣攪拌均勻,慢著翠綠的iceberg,
感覺夏天的清爽。

等沙拉準備好,義大利麵應該也熟了。
我的義大利室友有著南方人的性情,
只愛硬硬有嚼勁的麵條。
但臺灣來的我,則偏好稍軟但有彈性的口感。

準備好要開動了,外頭卻還明亮著。
夏日八點的倫敦,溫和的陽光像是五點時分的臺灣。
讓我有些不可思議的恍惚。

台長: 開花爺爺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