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5 19:14:22| 人氣1,9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洲回憶錄---葡萄園工作記三部曲(第一部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西澳最大城--伯斯, 待了近兩個禮拜後, 我們三個(我, 阿琪, Annie)在Traveler's club , 付了澳幣15元的仲介費後得到一份在Pemberton的葡萄園工作. 當然在有工作之前, 你先得申請自己的稅號, 銀行開戶等等一大堆的資料, 申請資料的過程中, 雖有些有點難度, 但動手做後很多事情都可以慢慢的完成. 仲介小姐幫我們訂了在Pemberton的YHA (工寮, 是的, 沒錯, 下篇再介紹) , 然後我們自己訂前往Pemberton的火車及公車, 路途非常遙遠, 最後途中長途巴士在Majimup讓我們稍作停留, 而這裡也是離Pemberton最近,最熱鬧的城市, 也是我們每週shopping的地方.(從Pmeberton到 Majimup時速90公里下約25分)





這間超市叫IGA , 可說是我們平日的好朋友, 幾乎每天都在來這兒買東西, 下班後都來採買生活食品等.





這台小藍是我們的工作車, 我和阿琪在這兒工作, 車子是和YHA租來的, 我們每天自行開車前往農場工作, 而Annie則在奇異果園工作. 剛來時, 這兒只有我們兩個是台灣人, 其它四位工人則是澳洲人.





前面這台爛小白, 有時我們必須開這台去上班, 小白有多爛呢? 下雨天時駕駛座前會漏水 , 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 穿淡色格子的是約翰老兄 ; 穿紅色格子的是鬍子老兄 ; 藍色小卡車載帽子的是後來才來的菲爾老兄.  因為大伙兒都到了, 但經理還沒來, 因為我們等他來開門, 要把午餐放進冰箱. 經理人超帥的, 而且高到不行.





中午用餐的地方, 和其他打工者比較下, 才發現原來我們很幸福 , 一來有微波爐可以將午餐加熱, 二來有乾淨的地方用餐, 三來廁所很乾淨, 四來經理和其他工作伙伴人很nice. 其實這間不算是工寮, 因為大老闆有時會來渡假, 所以這會什麼都有, 而且又乾淨.

有些人打工的農場, 沒有廚房, 中餐都是早上自己準備的飯盒, 當然早巳冷掉. 光是可以吃熱騰騰的午餐, 就算是最幸福的事了.




好吧! 葡萄園有多大呢! 放眼望去, 都是我們要輪區工作的地方, 而這還只是三分之一而巳呢!所以, 每天早上經理都會分配各自的工作區域, 然後再開車前往.




我和阿琪一組, 剛開始經理會一邊示範一邊說明我們要做的工作內容, 然後我們再示範給他看, 剛開始前幾天他三不五時都會過來關心我們的工作情況. 而我們要做的工作是--thinning, 就是摘掉過多的葡萄葉, 讓其養份可以充份分配. 這是我們剛開始的工作, 一直持續做了將近一個月, 畢竟農場太大了. 而這個工作的好處是: 不用講話, 而且不需用頭腦. 當然一開始, 我和阿琪會一直聊天, 但後來, 就變成我做我的, 她做她的, 因為沒有新的話題可聊.有時, 突然想到什麼才會聊一下. 不然, 大部份時間都是安靜的工作...




阿琪在尿尿. 其實我們也不願這麼做, 第一畢竟離廁所太遠了, 雖有一個流動式廁所, 但總不能我們工作到那兒, 經理就跟著拉到我們工作區域的附近. 剛開始的確沒有, 記得有一次, 讓我真的糗到 不行, 我在要脫下褲子尿尿前, 有先前後左右望了一下,確定沒有人, 正要蹲下時, 突然經理和約翰老兄開車經過, 雖還沒脫褲子, 但那姿勢一看就像是尿尿...., 糗啊! 然後用最快的速度, 站到我旁邊那排葡萄樹, 假裝很認真的工作. 隔天, 那個原本離我們很遠的流動式廁所, 經理將它拉到我們工作區域的附近....




九月和十月份要做的事是摘葉子, 只是位置不同, 當然樹幹也要, 這區的葡萄葉還比較旺盛, 有的還更小, 所以我們從它們很小就相處了. 如果眼尖的便可以看到地上被我們拔掉的樹葉.




九月下旬開始工作, 那時天氣不是很好, 如果仔細注意看, 照片的天空都是灰灰的. 有時一大早霧就很濃, 要不就突然下雨, 或是下一整天的雨, 所以在戶外工作的我們必須要有防雨設備. 但那時經理沒有提供雨褲給我們穿, 所以只要一下雨褲管都會溼掉, 然後雨鞋就會進水. 而雨衣則必須一直穿著, 因為不管有沒有下雨, 都可以用來防風, 重點是天氣很冷....

我和阿琪都是這樣的裝扮, 帽子+雨鞋+口罩+手套+保暖外套. 看起來是很兩光的裝備, 因為這兒的一套雨衣要台幣約1500元, 而且還是最便宜, 當然都是Made in China, 後來請我二姐幫我寄了兩套雨衣(一套要給阿琪的), 以及一些我突然又覺得用的到東西, 請我二姐一井寄了過來.

當然在這篇我要附註一點, 我和阿琪其實有很認真的在工作, 只是有些照片是利用中午時間拍的, 但因為早上七點開始工作到十一點半, 然後中午只休息半小時(lunch time), 再從十二點工作到下午三點半下班, 這中間完全沒有tea time, 所以有時真的很累, 會喝口水吃個餅乾休息幾分鐘. 我只能說我和阿琪認真的工作態度其實經理都看在眼裡, 因為後來的日子裡, 經理和我們的互動及一些事情, 真的證明我和阿琪真的有得到經理的肯定.


台長:
人氣(1,9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澳洲回憶錄 |
此分類下一篇:澳洲回憶錄---放假踏青去 ( Gloucester National Park)

emma
不好意思!您好可以給我農場的資訊嗎?電話或email!
2012-04-06 19:50:11
版主回應
hi,emma:
時隔多年,只能用殘存的記憶給你這些資料:位在pemberton,名叫channybearup vineyard.雖然經理人很好,但前提是你有盡你的責任,彼此互信互重.如你人在澳洲找工作,那麼祝你一切平安也順利.
2012-04-09 10:16: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