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5 17:16:18| 人氣6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彼此洗腳(約13:1-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洗腳—在舊約時候是重要的禮儀, 因為凡是祭司要進到會幕或聖殿獻祭之前,必須先行洗手、洗腳, 否則會死人的! (出30:18-21):「你要用銅做洗濯盆和盆座,以便洗濯。要將盆放在會幕和壇的中間,在盆裡盛水。亞倫和他的兒子要在這盆裡洗手洗腳。他們進會幕,或是就近壇前供職給耶和華獻火祭的時候,必用水洗濯,免得死亡! 他們洗手洗腳就免得死亡。這要作亞倫和他後裔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但無論在新約或舊約時代, 洗腳都是僕人對主人的服侍, 因為在中東地方, 風塵僕僕, 在入屋之前, 僕人都會為主人洗腳的。他們認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約13:10) 因為腳是全身最污糟的部份! 只要把腳洗乾淨,全身就算是乾淨了!

 

在逾越節晚餐之前,主耶穌祂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將到。祂取了一條毛巾束腰,就為門徒洗腳,然後用自己所束的毛巾去擦乾。當時彼得對他說:「主啊(My Lord=主人),你要洗我的腳嗎?我是你的學生, 你是不以可洗我的腳的!」但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原來主耶穌為門徒洗腳這動作很重要, 是重要關係的建立--「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無關!」彼得是個醒目仔, 他立時明白了, 他說:「主啊,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 如果我們將彼得的說話再推盡些來說:「耶穌, 不如你幫我沖個涼啦!」所以耶穌說:「凡沖過涼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洗完腳之後, 耶穌對他們說:「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

 

洗腳—是一種服侍, 一種謙卑的服侍, 主耶穌貴為神的兒子, 祂來到這世界, 就是要服侍我們, 祂曾經周遊四方, 傳道、趕鬼、治病…  最後甚至為我們捨命, 祂犧牲自己的性命,成為了祂為人類最大的服侍!

 

我們能否去服侍一個人, 甚至為他犧牲? 我們有位姊妹立志要捐肝給她丈夫, 她做好了所有檢查預備, 感謝神, 阿海後來神蹟地好轉, 不用她捐肝, 但她是已經預備好了的;

另一位姊妹, 愛女深切, 願意將2/3個肝捐了給她的女兒, 這就是犧牲的服侍, 向親人「捐肝」不容易, 何況要去為一班罪人去「捐軀」! 主耶穌就是這樣對我們作出犧牲的服侍! 為我們捐軀!

 

同時祂亦吩咐我們要「彼此洗腳」= 互相服侍, 今日是我們的「事奉人員就職禮」, 每位名字被刊登在崇拜週刊的肢體都是正在「彼此服侍」, 當然亦有很多無名英雄, 默默地服侍著我們, 今日我們的服侍仍未需要到犧牲性命的服侍, 只是犧牲一些時間、恩賜、愛心的服侍, 是一些「活祭」, 你有無學習主耶穌的榜樣, 參與要彼此洗腳、互相服侍呢? 我們想一想: 主耶穌這麼愛我們, 我有什麼可以服侍到弟兄姊妹呢?

 

同唱《萬物的結局近了》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我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

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我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

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台長: 曾Sir
人氣(6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