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5 16:55:50| 人氣1,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主所賜的「杯」(啟16:17-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杯」是我們日常飲用的器具, 可以用來飲水、飲茶、飲酒…, 在聖餐之中, 我們也會用杯來盛載葡萄汁, 是代表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在聖經中也經常提到「杯」, 也代表不同的意義, 今日我要同大家分享四種不同的「杯」在聖經中的意義:

(1) 忿怒的杯(啟16:19)「神也想起巴比倫大城來,要把那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遞給他。」  這經文提到神想起巴比倫的罪惡, 要把那盛滿烈怒的杯遞給他們! 自從亞當夏娃犯罪以後, 人類不斷敗壞; 到了挪亞時代, 人的罪惡已經非常嚴重, 神將盛載洪水的杯傾倒在地上! 當所多瑪和蛾摩拉這兩個城市罪惡貫盈的時候, 神就用「天火焚城」--將盛載烈火的杯傾倒在這兩個城之中! 神是聖潔、公義的, 祂嫉惡如仇、不容忍罪惡, 人如果不斷犯罪, 不聽神呼召回轉, 神一樣會將忿怒的杯傾倒在這人身上的。

不過, 神也有慈愛的, 祂體恤人的軟弱, 為我們預備了:

(2) 救恩的杯(詩116:12-13)「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人是神所造的、也是祂所愛的, 祂不忍心見我們「站在地獄望天堂」! 神的救恩在《創世記》中早已經有很多預表: 例如神為始祖造的皮衣、挪亞所造的方舟…這一切的預表在主耶穌釘十字架的時候, 已經應驗了。今日我們可以領受救恩的杯, 應該有什麼回應? 同讀(詩116:12-13)「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 稱揚耶和華的名。」 第三種是--

(3) 苦杯--在我們的人生當中, 苦難和病患都是少不免的, 我不知你的人生有幾苦? 主耶穌曾經離開天上的榮華, 在這塵世渡過三十多年, 嘗盡人間的苦難, (賽53:3)「祂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 最後, 祂為了要完成天父所交托的使命, 祂甘願在受審的時候, 受盡凌辱, 然後從容就義, 被釘在十字架上, 嘗受天父為祂所預備的最「傑」的苦杯—就是要承擔世人的苦杯(就是你和我和全世界人的罪)! 主耶穌曾經在客西馬尼園向天父禱告:「父啊, 倘若可行, 求你叫這杯離開我; 然而, 不要照我的意思, 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 按人意來說, 主耶穌是極不願意領受這苦杯, 但祂--就是這樣順服, 為我們嘗受了苦杯, 以致你和我都因此而得到救贖。若果在我們人生中正是經歷苦杯, 請你記念主耶穌為你所飲的苦杯, 你就會覺得「小巫見大巫」! 相對於主耶穌的苦杯, 我們的苦杯根本就算不得什麼!

不過, 我們的人生並非全是痛苦, 「苦盡」然後會「甘來」的, 神又為我們預了「福杯」!

(4) 福杯--舊約的約瑟和約伯經歷苦難之後, 神加倍賜福, 叫他們「福杯滿溢」! 主耶穌受苦、受死之後, (腓2:9-11):「神將祂升為至高, 又賜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叫一切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 因耶穌的名, 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 使榮耀歸與父神!」

 

我們要思念一下: 我們有否犯罪得罪神, 令祂要將忿怒的杯傾倒我們身上? 如果有的話, 就認罪悔改, 讓我們能夠仍得救恩之樂、高舉救恩的杯。

 

同唱 生命聖詩312首--《主耶和華是我牧者》

1. 主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至缺欠,
使我躺臥在青草地,領我安歇水邊。

2. 祂使我靈得著甦醒,時刻扶持看顧,
因祂榮耀聖善尊名,導我行走義路。

3. 雖然行過死蔭幽谷,我也不怕遭害,
你杖你竿都安慰我,因你與我同在。

4. 敵人面前你又為我,擺設美好筵席,
你用聖油膏我的頭,使我福杯滿溢。

  5. 恩惠慈愛必隨著我,一生一世不斷,
  我必居住在主殿中,直到永永遠遠。

台長: 曾Sir
人氣(1,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