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29 04:00:00|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年8月2日,Kaliningrad,晴,第二十九日




俄國人很喜歡橄欖!三文治也送一顆橄欖!


今天沒什麼地方想去,只是等晚上離開。



1. Konigsberg cathedral and Immanuel Kant Museum,值得一看。可知道一戰前的加里寧格勒(舊名:哥尼斯堡)的美!








































補充:康德是德國人,生於普魯士王國柯尼斯堡(今:加里寧格勒),為啟蒙時代著名德國哲學家,德國古典哲學創始人,其學說深深影響近代西方哲學。


再逛逛她們的商場,沒特別,似舊中國的商場!


回旅店,補回日記,吃晚飯,回立陶宛,希望入境順利。

















留在加里寧格勒5天,不只唏噓,也有些啟發:

唏噓:兩次大戰,蘇俄佔領,面目全非!如果這模型和照片能反應當年,如今.......無言!

啟發:。別以為不在權力核心,便不重要,她的地位如遠東的海参崴!

。純粹感覺,蘇共強佔加里寧格勒,(我懷疑)並曾在這裡屠城,雖然納稅一樣壞(屠殺猶太人)!

。如果沙俄佔領,我可能不反感。因沙俄(Russia)跟普魯士(Prussia),只是有P和沒P分別,我記得他們有親戚關係!不至於滅族!而且沙俄是皇族,應對美學有要求!

。(我多心)見到李光耀的遠見!他應深明「外飛地」,或許見到加里寧格勒遭蘇共「武裝移民」,怕新加坡某天成中共外飛地,決定去中國化!

。我明白「人傑地靈」這四字,有先後次序!因為康德生於斯,長於斯,成於斯,死於斯,葬於斯!蘇俄、盟軍也不敢全毀這城!一偉人未必可救一城,但必可收萬邦來朝之效!

台長: 維記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俄羅斯 |
此分類上一篇:2018年8月1日,Kaliningrad,雨/晴,第二十八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