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3 00:29:17| 人氣6,5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年12月24日,陰,馬祖,第二日(上)

早上7時起床,退房,據昨天的經驗,步行約30分鐘,應可到達碼頭。



途中有些在鋼鐵廠、貨櫃碼頭工作的人,看著我,或問我,你不怕冷嗎?或沒想到有人背著背包,徒步到碼頭。








完成出境手續,登船。船長已警告我們,公海風高浪急,要有暈船的準備。


























(離開這穚,便是迎接風浪的時候!)


(不是下雨,是海浪!)



我深怕暈船,早餐只吃一點。我坐在船頭,因這裡是最顛簸的,我想知道自己是如何暈船的。

因船艙悶氣太重,風浪超出我可承受,結果五分鐘後,我跟他們,沒有分別,衝進洗手間,沒由可吐的,只吐出水來。


吐了出來,感覺好了一些。不敢再留在船倉,寧在船尾吹風,挨冷,沒有再暈船的感覺。


一早挨冷,呼吸鮮風,管他是波濤洶湧,我應不會暈船。就這樣挨過兩小時的船程。



下船,辦理入境手續後,便先買臺馬輪的船票,實現坐船到台灣的計劃。結果失敗,因風浪太大,連大船台馬輪也停駛,馬頭職員也說不清楚,總之未來三天不會有船從台灣駛來。

他們建議我乘飛機到台灣,說可在7ELVEN,買飛機票。真的嗎?是真的。





馬祖碼頭(南竿福澳港)是沒有兌換店,ATM(取款機)也不覺存在,要到「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257號」才可兌換台幣。





(遠看舉中指,原來豎食指。)


(引用:《國語辭典》,戰國時齊國被燕國連攻七十二城,僅剩即墨、莒二城為最後固守的城池。齊國以莒城為反攻基地,在五年的艱苦歲月後逆襲成功,收復了失地。見史記‧卷八十二‧田單傳。後以毋忘在莒比喻收復國土。)


(水兵哥你好!)


(陸兵哥你好!)

馬祖居民十分友善,教我如何到台灣銀行。7ELEVEN的職員更幫我用電腦買機票,十分感激他們。暫附上馬祖略影。






(其實,蔣介石也喜歡叫口號。中學時,我記得這句:「一年準備,兩年反攻,三年掃蕩,五年成功」。
)










台長: 維記
人氣(6,595)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2013年12月24日,陰,馬祖,第二日(中)
此分類上一篇:用傳統方法到台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