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5 00:00:00| 人氣1,7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年8月28日,雨,長城,第四十九日(上)

今天標題:煙雨濛濛看長城。

(提外話:曚、朦、矇、濛,讀法一樣,粵:mung4;普:meng2,但怎樣分別,從部首吧!)

曚:曚曨:跟日有關。形容太陽初現時,光線暗淡的樣子。

朦:朦朧:跟月有關。月色昏暗的樣子。

矇:矇矓:跟目有關。將睡時眼睛欲閉又張的樣子。

濛:濛濛細雨:跟雨有關。像霧般的小雨。沒有濛瀧這詞語。

瀧:(1)下雨的樣子( 按:大雨)。(2)湍急水流。


經過,昨天的教訓,這次去最容易的八達嶺長城,老實說,我想看原始的長城,沒由近世人工修飾的。沒法,這次時不與我。


(繁忙時的北京北站。)


先到北京北站,是時否回香港,買明天到深圳北的高鐵火車票。我不想乘24小時到九龍(紅磡),因我又要走回頭路。


為何要到北京北,因這裡有火車直達長城八達巔。不過一定要留意時間,最好時當天才詢問班次,網上的只是參考。我免了堵車之苦,卻免不了等侯之痛。


 (不用簡體字,好!也不用普通話拼音,棒!堅守原則。)

(回旅店,得知這數天是全國大學生回校的高峰期。)唯有買後天的,多留一天可多看風景,了解當地人地生活。

 

買了火車票,突然聽到9時有火車到八達嶺長城。請看照片:








(因是國家補貼。所以很便宜。)




(約一小時,可時要留意,火車開出的時間,否則等候也要一小時,不果不用擔心堵車問題。)


(「北門鎖鑰」是成語,指國土北境的重鎮。)


開始時,遊人接踵比肩。

我的目標。其實,我兒時父母曾帶我來這裡,可是不能走太遠,現在我可以。


中段,人流開始疏落。



(十分陡峭。)



















(此地叫:「好漢坡」)

毛澤東說:「 不到長城非好漢。」我覺得不對,「見義不為,非好漢。」才對。


我是滑下去的。



(又上又下真是累人。想起古時的戍卒,更要甲巡守,如在冬天,更受寒風刮面,我所受的辛苦只是短暫的。我離軍人的實力還差很遠。)


其他遊人,己感吃力不支,下山了。「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刻了名,代表什麼?)


(封了,還有閉路電視。二千多年前,有閉路電視,戍卒應不用那麼辛苦。)^_^

這樣一走就花了四小時。






(原本是不許拍照的,但我對老闆說,Lonely Planet說你們十分T-恤很出名的手信,所以讓我拍一張。)


我記得兒時是沒有黑熊的,為何牠要在這裡,受凌辱!

唉~~~





(這句還可以,問題是句子過長。改:「正在施工,注意安全,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原想到另一部分的長城,突然想起,我還未去上訪區。還有我覺得風景應與右邊的差不多,參觀長城博物館後,應該到居庸關,那裡才是我心中的長城,那裡更險要,更能看見長城的重要。唯又下次吧!


八達嶺沒有公車到居庸關。他們建議我乘計程車。已經是下午3時,徒步到居庸關可能已4時多。放棄!

台長: 維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