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6 09:12:35| 人氣6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年7月20日,晴,Pamukkale(棉花堡),第八日

乘夜車有種奇怪的感覺,一醒來,便是陌生之地。一切重新開始。

 

清晨,還未睡醒,便來到Denizli中央車站,然後再付2TLPamukkale

 

棉花堡不用多介紹,這次我只是分享感受。棉花堡,酒池肉林棉花堡,己被很多外國胖女,所佔領。原本是自然景色,難怪很多人說棉堡已死,原本己不行,抽地下水,建泳池,棉堡不死才怪。

 

如果時間緊迫,不介意舟車勞頓,大可一天內遊覽棉花堡,然後乘夜車離開。

 

我們一下車便被人拉往入住的旅店。Artemis YorukHotel住是沒問題的,房間、洗手間清潔,價錢公道,有冷氣,包早餐,而距離景點,只五分路程。

但營銷手法有問題,迫人參加棉花堡一天團。從前應該服務不錯,但可能已貿手,所以服務變質。誰說住該旅店,便要參加該旅店辦的一天團!

 

一開始時,他極力遊說我們參加棉堡一天團,我們覺得還可以,參加了這個。他繼而連燒帶打,問我們下一站,留多久。當我們說出以弗所時,並在那裡留數天。他繼續遊說我們,說既然留數天,不如給我一天帶你們玩盡以弗所。聽到這裡,我們便覺得,一天給你了結以弗所,我們往後去哪?我們不想行程太趕急。斷然拒絕他。他面有不悅之色。我上當,我更不悅。

 

他的話不盡不實,又說可以看日落,但到了黃昏時,便說水管爆了,封路,不能前往。算!

 

Pamukkale給我的感覺是當遊客是水魚,可是我們不是普通水魚。Pamukkale很少旅店數目不多,基本上他們已串通,所以我覺得,我們已在「騙人堡」,無人可信。

 

我覺得棉堡人,好似聽懂廣東話。早上當我說廣東話提醒同伴時,職員叫我停止,讓他繼續說。這個還可理解。但下午我們路過紀念品店,隨口說「不如買本書啦!」立刻有位大嬸從店舖那著書,問我們是否買書。我們發呆了。我思考為何怪怪的感覺。

 

黃昏謎底解開了,當我們在街上蹓躂時,突然有位自稱在香港住了二十年的大叔。他以流利的普通話細數,自己在香港住在何處。並說自已有兄弟在香港開設土耳其餐廳……。我相信,他一定在這裡,教授當地人簡單的廣東話。我表面喜悅,實則有點擔憂,他們對我們瞭如指掌。


棉堡夜景。

我們跟團的行程如下。



特別的岩石,地下水是暖的。






所以要收入場費,團費已包括。






IMG_2620.JPG






棉堡入場費。






我們由北閘入,先看古蹟。






墳墓。






從前是城市一部分。






力學設計。






約三層
樓高的拱門。





棉堡風景。






古時街道。


















棉堡的地下水。






天然的棉堡。

















羅馬劇場。





為何有泳裝少女,因附近有酒池肉林。






酒池肉林入口。











抽地下水。





扮古蹟。




海王波塞頓。











戲劇藝人。我在看一些缺憾美。






假棉堡之旅開始。








































它是真的。





最愛他的T恤,我譯:「難得糊塗」。









台長: 維記
人氣(68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土耳其 |
此分類下一篇:2011年7月21日,晴,Selçuk,第九日
此分類上一篇:2011年7月19日,晴,Göreme,第七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