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2 19:38:57| 人氣3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伴多年的足印

03年領洗到現在,不經不覺已有7年了,唯恐七年之癢,當四旬期(復活節)將至,要在新聞台記下,不論現在,將來,我仍信靠天主。

 

信天主,不一定是天主教,可以是猶太教、東正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東正教和伊斯蘭教不合中國人口味,在香港很少接觸。基督教有它的長處,可是不適合我。唯獨天主教使我感到舒服。因為從沒人強迫我上教堂、奉獻、服務堂區、洗腦,一切皆發自內心。神父和修女,他們是神的僕人,生活簡僕,不受世俗誘惑,與我這類凡人不同。偶然與他們聊天,分憂,看問題會更清晰。我不是信他們,而是信天主。

 

如果信天主是求人得仁,心想事成,我不用上兩年慕道班,我立刻領洗,深信不疑。我很少為自己祈禱,因從沒實現過。不過,天主待我很好,久不久會賜給我一些別人認為是奇蹟的事。太多了,數不清,能活到現在,給我健康,(一年生病一次,不用看醫生,吃西藥),從蠻荒回來,也不生病,已是奇蹟。其實祂在每人身上施予不同奇蹟,只是大部分人沒察覺,不懂利用或誤用。

 

信天主多年,當然不是一帆風順,可說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因祂相信我可以負擔這十字架。我沒有選擇,唯有背起十字架,走著走著,某天發現十字架變輕了,不是我砍短了,而是我變強了。挨過了,是一個奇蹟,迎接慘痛的未來。

 

信天主就是這樣,給我數不清的考驗。我是凡人會發脾氣,有怨言,所以首選對象一定是天主,對祂說粗言穢語。祂十分包容,沒有責怪。怒氣已消,還會對人發脾氣嗎?我不是脾氣好,而是我不會在人前發怒。

 

宗教除了導人向善,還要使人感覺舒服,我才會無條件信下去。天主教強調,信德、望德、愛德。德,一般人認為德是部首「彳」,右面十、四、一、心,但解不通。應解作,「彳」表示人的腳,代表實踐;十、目,指八方、上、下。即天主全方位看著你,是否一心活出德行。

 

而我信的是德行,跟著祂走。耶穌表現的正是天主的德行。

 

主祐!感謝天主!

台長: 維記
人氣(32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CARMEN
係, 如果俾我擇天主教,定基督教, 我會擇天主教,因為唔會強迫人返教會, 或奉獻。沒有太多無聊的教規。我信有神, 但仲未歸類邊一個宗教。
2010-07-28 03:01: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