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5 12:36:43|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7月24日(一),晴,約翰尼斯堡,旅程第8日

今天一早晨來,旅職員說不用擔心,可以在約堡申請斯威士蘭Swaziland,不用到普勒托利亞Pretoria。斯威士蘭領事館9:00開門,記著簽證時間要在12:00前。

職員建議乘的士到斯威士蘭領事館,車費約R100,嘩又一百。我第一次乘的士來這裡時已覺肉痛,為了申請簽證又付R100,來回R200。再問有沒有些便宜的。他說:「有例如巴士或小巴,但你一定要小心,你記著你是中國人,在約堡十分危險。我強烈建議你乘的士,萬一你發生意外,你自已要負責一切後果。」

感激職員的關心,其他客人也叮囑沒特別事不要到約堡。但我沒理由坐在這裡什麼不做,而且資金有限不可以隨意乘的士。沒得選擇,死就死啦!決定了乘巴士。吃過早餐,再到銀行兌換200美元,向著「罪案之城」出發。

不知乘那輛巴士,前面好似發生輕微交通意外,遇到警察問他怎樣到斯威士蘭領事館,他立刻幫我截停巴士,說:「這輛巴士會停在斯威士蘭領事館附近,你問人就會找到。」再將地址給師機看,他說沒問題。Yeah!巴士上人不多,應沒太大問題。

來到市內,氣氛果然不同,先找領事館再說。果然很近巴士站,很快找到,立刻辦理簽證,但要星期三才可取回護照,沒護照在身有點不安的感覺。既然入到虎穴,沒理由不看看,立刻回旅店,於是作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在市內逛逛。心裡想定對策,由於仍在白天,差不多每條街都有一輛警車,向著警車方向走應該較安全,而且一有特別事發生立刻乘的士離開,只要我走快一點,不理其他人,應可沒事。但我不可隨便拍照,因為我不能表現我是遊客。遊了一回,越逛越不對路,好似迷路,周遭的人不斷向我打量,有些問我是否迷路,打死我也說不。我不能隨便看地圖,想乘巴士回旅店,又忘了那一輛。在迷路時,發現特別的藝術品──廢車藝術。結果再次走回市內,發覺自己好似走了一個大圈。
迷路時遇到免費派汽水,取了兩罐。^^找到安全地方,休息了一會,都是回旅店為上,回到下車的巴士站,既然不能問其他人,只好問巴士司機,就算他答不到,也可到巴士總站再找巴士回旅店。有巴士來了,司機說:「你在對面街口乘80號,就可回到旅店。」天主保祐!在約堡平安走了一圈,回程時由於沒有零錢,司機不設找續,在車上遇到好心的黑人青年,他也沒零錢,最後用類似八達通卡的東西替我付車費。感激!回旅店小休時,職員問:「你乘的士還是巴士到市內」「巴士。」他豎起拇指。「主祐!」,想想明天和後天的策略,因我要再到約堡幾次。咦~~~~~

台長: 維記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南非 |
此分類下一篇:2006年7月25日(二),晴,約翰尼斯堡,旅程第9日
此分類上一篇:2006年7月23日(日),晴,約翰尼斯堡,旅程第七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