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1 21:53:16|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tory by Ju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章是Jun於2002/2/28 下午 05:55:00發表在同光女生小組版的文章,
轉貼於此。


您對憂鬱症了解多少 或甚是體驗了多深
認知"它"是精神疾病的一種 亦或是像一般的慢性病而已,如糖尿病...等
只是"它"除了吃藥,不會馬上好外,長期的心理治療也不一定能完全病癒
有些人在稍認識"憂鬱症"這名詞後,會開始懷疑自己或某某人是不是也有
若再多找些資料看後,
知道精神官能症還有強迫症、焦慮症、恐慌症、躁鬱症…等,
那就更糟了,開始疑神疑鬼,覺得自己好像是神經病了

你們所認識所能解讀的姑娘我
或熱情、或開朗、很獨立、會享受生活、知道自己要什麼、
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可以慵懶悠閒自在、也可以認真投入工作,
開心的參與聚會……(anyway, 請自行或增或減),
這樣的一個人,也是有可能患憂鬱症的。
不論是潛在遺傳因子,完美主義作祟,長期自我壓抑,要求裡外合一,
亦或成長過程中的創傷,不自覺的遺忘不開心的事,
只留想記得起來的快樂回憶
(這些有一大部份是在和心理師一次又一次的會談中,挖掘出來的)。
曾經自以為很了解認識自己,常自省,鞭策自己要不斷地成長,
做事要用心做到最好,與人相處談話,要誠懇交心......

感謝上帝的眷顧,在我2000年底最down的時候認識了她,
若不是她的包容和接納,若不是她的陪伴和鼓勵,
憂鬱症患者是很難自己走出去,更不用說是去找專業幫助了。
感謝神賜我一位有堅定信仰的基督徒醫生,
能了解教會服事有時會變成不勝負荷的重擔,
有愛心地體諒自我要求過高過嚴苛的壓力。
如今,心理治療部份暫時中斷,
因為我還沒穩定到能遵守和心理師會談的約定
(如:時間, 不隨意臨時請假….)
也還沒準備好再挖更深更痛的東西,
承受不住,可能會使情緒down的更低,痛苦不堪。

現在的我 正學著生活也可以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放鬆…再放鬆,
空白 有時也沒關係,不需什麼事都要很棒,不棒也沒關係哦!
覺得自己像個小孩一樣,重新學著生活能力,但一切都慢慢來沒關係哦!
反正像小孩一樣的我,是自己最喜歡的一面,也最放鬆最自在,
更重要的是我的伴也很喜歡我的這一面喔!
她說:「不論是快樂的你、悲傷的你、成熟的你、自閉的你、自信的你、
像小孩一樣可愛的你、撒嬌的你、耍賴的你,我都喜歡哦!
因為你是上帝為我預備的,我就是喜歡你~這樣的你、全部的你。」

許佑生的“晚安,憂鬱”替許多無法以文字抒情的人 如我,
寫出了憂鬱症在生命中佔領了什麼地位,
您也可從他的伴侶在書前的提言,
道出陪伴在憂鬱症患者又是心愛的人身邊,
是件多麼難,多麼需要智慧的事!
但也能幫助許多人了解,如何對待您患有憂鬱症的朋友。
其實也沒很難,只是要有很大的包容和耐心及判斷力,
懂得什麼時候該拉他一把,什麼時候就讓他這樣吧!
不過前題是要勇敢的去門診,或找專業協談,
必要時,讓藥幫助你穩定情緒,
不要排斥或帶有錯誤觀念,不願踏進精神病院。

讀到這裡,讓我向您說聲“謝謝你”!
能收到你的隻字片語,對我 是非常大的鼓勵!

Thanks again ~ 願主的平安和喜樂常與你同在 ~

台長: Kel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