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8 22:08:14|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妳--200501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y dear Jun:

我回來台北了,早上八點半,來到大直圖書館唸書。

這三年多來,妳教了我很多事。

有時,不知該跟你說些什麼,只是發著呆,想著妳,
享受你我之間的〝無語〞。

我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繼續往前走,而不是在這裡繞圈子?
自己能夠打開封好的箱子,看看那些妳寫給我的話語嗎?
自己準備好了繼續回顧你和我過去的文字記錄嗎?
還是,開箱後會讓自己的情緒和生活能力又往後退?
台中北區以及水湳仍是我無法靠近的區域,心中會莫名的害怕,
該逼自己去面對嗎?
想把9/3、9/4、9/11在記憶中的一切寫成日記,
卻遲遲無法動筆。
我還無法再度南下高雄和屏東,
想去恆基當義工,卻怕自己情緒撐不住。

昨天收到之前訂購的書「我們選擇的告別」,
述說著一對男同志伴侶,其中一人罹患癌症,
而另一人,依照對方心願,親手結束了對方的生命。
想等下週考完試後,慢慢的閱讀這本書。
在網路上看到這本書的簡介,
讓我想到,當妳因中重度憂鬱症所苦時,
妳告訴我:「活著很痛苦,
每天早上醒來發覺自己還有氣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我每次都不知該怎麼回應你,
只能跟你說:「妳一直在進步,我們會一起走過去的。」
在說的同時,我心底也深深的如此相信。
我一直相信,我們曾一起解決了很多問題,
很多難關也都過去了,
我們會如此的走下去,妳一定會好的。

很希望你的走,
不會讓有同樣狀況的人感到灰心、失望,
甚至放棄往前走的勇氣。
因在妳身上,我看到了進步,真的會好轉的,
只是差了一步,妳等不及了。
我也希望你的走,
不會讓其他人對於有精神狀況的人更加深了偏見。
我知道,並不是妳故意的,
你已經很努力了,你已經很棒了,那不是妳能控制的。
就好像你都說:
「那些〝不要多想〞、〝要快樂一點〞...等
一般人常會對憂鬱的人所說的內容我都知道,若能做,我早就做了,
就是大腦不受控制,不能控制的想法充斥在腦海。
所以,不要對憂鬱症的人說這些教導和教訓式的話,
陪伴才是我所需要的。」

在妳身上,我看到了勇敢,
妳並不避諱和別人談論你的狀況。
當妳狀況好、可以接觸人群的時候,
妳會利用機會,讓周遭的人藉由你的例子,有機會認識憂鬱症;
妳也會以一個病友的身份,
和別人分享該怎麼和這樣狀況的朋友相處與陪伴。
妳真的很勇敢,妳自己知道嗎?
我一直沒跟你說:妳很勇敢。
就像我外婆一樣,意識清楚地生病臥床十幾年,
卻勇敢的走完這一程。

我愛妳喔。
雖然妳最後是用這樣的方式離開人世,
但因為妳之前的勇敢,也因為我愛妳,
我願意原諒妳,讓妳安心的離去。
而我,也在這原諒的過程,釋放了自己。

Kel

---------------------------------------------------
給我深愛的老公Kel

謝謝你,妳真的很棒,有妳真好!
何其幸運可以有你的陪伴和你的愛。
我最後的牽掛就是你,妳是神給我最寶貝的禮物了,
要離開你是很痛苦的。
謝謝你的愛,讓我是帶著愛離開的。
沒有我,妳會過的更自由,更快樂,更無負擔。

我愛妳。
我會陪著妳,直到妳不需要我。
記得要依靠神,
神會加添你的力量,祂的平安會隨著妳。

老婆Jun


大衛指著他說:
「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他在我右邊,叫我不至於搖動。
所以我的心裏歡喜,我的靈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
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見你的面,得著滿足的快樂。」
--使徒行傳 二:25~28

台長: Kel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想妳 |
此分類下一篇:想妳--20050115
此分類上一篇:想妳--200501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