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07 11:29:23|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江湖

單薄太久,冷了情的溫柔, 
忙忙碌碌,還那般孤獨, 
細數風雨複來,應是悲秋, 
一幕幕沉浮,驚落一葉禪憂。 

倘若夢在江湖,我怎會退出, 
命運逼我飲下苦,我何曾躑躅? 
山長水闊的路,一無盡頭, 
時光,何曾眷顧我的演出。 

崖壁劃破了手,血一滴滴流, 
陷落在低谷,清醒中痛苦忍受, 
倘若走錯一步,會萬劫不復, 
何妨?從頭到尾,我都會拿命賭。 

絕崖荒途,我傾注了朝暮, 
眉宇多了一道淺紋,是劫數, 
年輪的恨是傷痕,無奈重複, 
寂夜挑燈獨守,別問是贏是輸。 

深情活著,做紅塵的信徒, 
年生的打坐,渡我心上的苦楚, 
背負那萬丈塵寰,一秋又一秋, 
縱使等不來梅香,可無悔更無求。 

等那宿命斷骨,等塵煙謝幕, 
滿階青苔,是塵埃寫下的草書, 
等我走出江湖,陪你花間住, 
老樹下,依舊飲那杯深情的酒。
執著於自由
一心想要掙脫束縛
當我們從母體吸收到
足夠的能量
便一躍而起
飛向高空

我們自由自在地翱翔
覽遍山川河流
鮮花嫩草
走近鄉村
融進城市

可我們不論怎樣
在冰涼的夜晚
總是把自己凝結成一團
變成有形的白色霧
好讓母親能凝望

我們盡力地回歸
在山腰間
在湖泊上
在大地近旁
我們這些母親的孩子聚集成一片

我們盡力回歸
沉降
最多也只能短暫棲息母親近旁

不過
我知道,即使我們飛得再高
也會凝結成白雲
總有一日
會以雨的方式
飛奔而回


別了,網易博客

這段時間我很勞累
為了搬家心兒憔悴
我心中的愛巢將被關閉
你猜不到我有多麼傷心

十年的苦心經營
我的心血和思想
凝結成的每一個文字
將只殘留在我的記憶

春夏秋冬暑盡寒來
我都守著無怨的銀屏
迎接天涯海角的客人
建立起了我們的友情

這小小的愛巢裡
裝著我滿滿的希望和喜悅
我不分晝夜地忙於筆耕
書寫著我別樣的人生

這裡是我熱愛的平台
展示了我的文學才能
讓我收穫了鮮花和讚美
我已決定今生與你不離不棄

但你不能違背經濟規律
我行我素難以獨行
我的愛巢沒有金錢的根基
此時我才知道自己已然是個白痴

台長: 歡迎參觀艋舺0921新聞畫刊部落格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意心靈 |
此分類下一篇:衆生得度
此分類上一篇:視線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