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26 10:33:58|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塵自是有情癡,天涯望斷不言悔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把橫笛奏清宵,心音繚繞醉今朝,影長蕭索空寂寥,千里月華與誰邀。

——題記

 
清宵醉月,夢邀江南,尋香踏歌,情斷天涯!獨倚時光的碎影,將一抹情深寄望無形,千帆過境,多少相思人憔悴,多少紅顏枉心醉?夢難繪,情易碎,逝水悲秋黃花瘦,恰似伊人心頭愁!

一往情深深幾許,只叫人肝腸寸斷,歲月無聲聲呼喚,只叫人魂夢若離!花間詞瘦,彈指微涼,紅塵擺渡,荼蘼了幾度光陰?

鉛華歲月,頃刻念牽,回憶在歲月中飄落了誰的眼淚;往事在流年中豐盈了誰的相思?如煙的記憶,不知沉澱了誰的執念;如夢的回憶,不知憂鬱了誰的等待?

站在相思的渡口,望不穿,情所歸依,思不盡,郎艷獨絕。君在我不在,我在君無蹤,問君何處去,天地難相逢。一夜春風,花落無聲,垂影自憐,淚雨千行,君可知,對你的思念,就像碧波的春水一樣,漲滿了空蕩的江兒,波心盈盈,浪花朵朵、、、

還記得,那一日,你征戰沙場,凱旋而歸。途經煙雨江南,聞得曲韻潺潺。你依聲尋來,古道邊,長亭下,只見一素衣女子,臨水而坐,低眉撫琴,一縷青絲繚亂半面玉顏,卻將一份別樣的靜美突顯的淋漓盡致!自古英雄醉紅顏,縱然戎馬半生,卻也有著如水柔腸!

或許,這便是你我此生註定的情緣,你將一把橫笛與我合奏,我將一把素琴與你和鳴,縱然不言不語,裊裊音韻,早已互訴衷腸!

你說,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我是你心中無可媲美的傾國傾城!
我言,英俊瀟洒,玉樹凌風,你是我此生無可取代的情有獨鍾!
你說,萬里江山如畫,比不過我的眉間硃砂,你願意為我拱手天下!
我言,綾羅綢緞浮華,抵不過你的笑靨如花,我願意隨你海角天涯!

那日臨別,一把橫笛與我定情,你說一年為限,娶我為妻,許我一生不棄不離;我應此生痴情,至死不渝,伴你一世安暖相陪。

月照無眠,心思狂潮,與你走後的每一天,都泛濫成災!輕描眉,獨梳妝,兩眸硃砂淚,蒹葭又蒼蒼,每一天,每一刻,我都為君著紅妝,待君歸來解我此情終不枉!奈何日落西山又東升,幾番春花又秋月,我與那江南的煙雨中,獨撐一把油紙傘,望穿了秋水,也望碎了痴心,卻終是久久未見君歸來!江南的那場煙雨,綿綿無休,輕煙霧靄中,氤氳了誰的憂傷滿懷?冷雨清寒,濕了青絲也碎了情思!

山盟海誓尋無蹤,陌上紅塵與誰共?難道當真是男兒薄倖?只是我尚未將相思的紅豆,為你熬成纏綿的傷口,美景良辰未賞透,你這麼能就此放手?

記憶是一本無字心書,它總是在不經意間,將最疼的那一頁,翻了一遍又一遍!最痛不過相思苦,最苦不過情深蠱。

素錦流年,痴盼紅線牽,卻抵不過忘川寂無言。醒也痴纏,醉也思還,這一季,我只願花未謝,雨未消,你從未離去;這一生,我只求,日有念,夜有夢,你有長情。

弱水三千,我只取你一瓢飲,直到川水枯竭,遍地為沙,縱看亂世繁華,我也只念你一人歸!單杯獨盞,冷月寒漿,今夜,也讓我縱情醉上一回,就算清醒恪守,百媚千紅,又於誰人賞?

愁雲淡淡雨瀟瀟,暮暮復朝朝。你可知,此生,你是我獨守於心的暖,沒有你,天涯何處是我家?你若離開,我自飄零,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獨倚時光的一隅,一曲心音繚繞,清風過去,千里傳音寄深情,願你懂我心語,我將執念此生不變的痴守,靜等你來兌現諾言!你若不來,我怎敢老去!
 
 

台長: 歡迎參觀艋舺0921新聞畫刊部落格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藝文篇 |
此分類下一篇:清明上河圖
此分類上一篇:中老年講堂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