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9 19:09:00 | 人氣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必勝情書,寫出真情意(轉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書是匯進人生回憶存褶永不嫌多的存款,如何才能寫出真情、打動對方?建議你看話題電話順便學情場必勝撇步。

撇步1、祝福讚美擺第一

「我假裝忘了妳,我倆之間的回憶宛如候鳥般飛逝,我拚命把這段回憶當成冬盡春來,一直到我能夠真正這麼想為止,然後我祈禱著,妳能夠永遠幸福。

國片「海角七號」以跨越六十年的七封情書,喚起觀眾心中對愛情悠遠優雅的嚮望,書寫時已經註定將分隔兩地的戀情,字字句句吐露著離別的無奈,捨不得放手卻必須揮別的辛酸。

情書中寫盡戀人鮮活的身影,也把濃濃的祝福坎入其中;真實人生中,這也是寫情書的第一要訣,雖然情真必意切,但千萬不要蠢蠢地劈頭就寫:「我愛妳,雖然我知道妳不喜歡我,。」除非下一句能冒出起死回生的名言,否則這封信沒人想看下去。

縱使是分開,或者明知沒有發展的可能,也不必要寫:「恭喜妳升官了,但我知道妳眼裡從來沒有我...。」這看起來比較像「戰帖」,曾經在心中波濤洶湧的情愫,現在成了恨意濃濃的海潚,如果還想在心中留存一點美好的記憶,提筆寫情書,不管有緣是不是有份,請融入你的祝福,否則對方只想把你的一切丟入垃圾,他日再相逢也只會逃之夭夭。

★切記,人只會對欣賞自己、包容自己、祝福自己的對象心動

撇步2、共同的回憶才能叩動芳心

「好想好想見到妳,妳那細到好像一折就斷的手指,我希望有天為你戴上真的戒指,妳那空虛的笑容,我希望用真的幸福填滿,兩個拙於表現情感的人,若是能相偎相守下去該有多好。」

日片「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裡,吉岡秀隆飾演的不得志作家,以及小雪扮演為了還債下海的舞孃,在一切看似永不可能結合的狀況下,窮酸作家在入圍文學獎的小說「舞孃」中,以半自傳的敦述,公開式的情書告白,打動情人和所有人的心。

他所刻畫的,是彼此相處的共同回憶,牽絆兩人的空戒指盒,正因為是深植在雙方內心深處的愛意,才能讓人無法抗拒地拋開現實的考量,讓情感的呼喚帶著自己向前走。

我在大學剛畢業的時候,收過一張美麗的明信片,言簡意賅的兩三句中文看似普通問候,結尾的一句法文實在看不懂,當時手邊的工作忙到不可開交,便把明信片放在抽屜裡,三天後就忘得一乾二淨,幾年之後,無意中看見同樣那句法文的中譯原來是:「我愛你」,事過境遷只覺得啼笑皆非。

★切記,請以共同的回憶寫信,不要抄跟彼此毫無關連的情書大全或外文名句,讀信的人並沒有隨身帶外語翻譯機。

撇步3、情書一定要寄出去

「海角七號」的情書,六十年前因為沒有寄出去,因此男婚女嫁、自此兩相忘於天涯,還好男方去世後,貼心的女兒整理寄出,經過一番曲折,最後傳遞給暮年的祖母級女主角。

「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的小說「舞孃」,如果沒有熱心的大姊頭,在車站買了一本塞給女主角,這份情感永遠沒有真正傳遞給對方;網路上有位部落格作家,看了「海角七號」想起當兵前後寫了卻沒寄的情書,勾起了悵惘、懊惱的情緒,寫情書是為了延續彼此的情感,溝通雙方的情意,沒寄的情書,只是徒留時移事往的遺憾。

★切記,沒寄出去的情書,只是一張抒發情緒的草稿紙,你的感情除非想石沉大海,信一定要寄出,確實讓對方收到,閱讀感受你的情。

↓↓↓↓↓↓↓↓↓↓↓↓↓↓↓↓↓↓↓↓↓↓↓↓↓↓↓↓↓↓

#1

情書,是要寫得感人肺腑的,不是要挑戰對方,不是要命令對方,不是要寫得啼啼哭哭,不是要告訴對方,不接受自己就一定不幸福,反而要大方放送你的祝福,因為愛一個人不代表一定得佔有對方,祝福對方也是一種愛的方式。

然而,祝福的美意不是自私自利,而是一種得到又得不到,心中卻能充滿真誠的祝福,否則一封只會怨天尤人且帶有恨意、不甘的書信,捫心自問,這樣的信想當然是看一半就想丟棄,試問你兩手皆空又能夠得到什麼好處呢?

#2

情書,盡量以雙方的回憶為提,才能引起對方更多的共嗚,如果對方有意思要和你在一起,我想你們之間的回憶,對他而言是值得憶起的。太多的文字遊戲、精典佳句能免則免,真誠不在於優美的詩句,而在於你本身付出多少。

兩人言語之間,切勿太過迂迴曲折,先衡量彼此的關係,說應該說的話,做應該做的事,不要挑戰對方的設限,也不要想一勞永逸,例如,剛認識不久的對方,就藏不住要說〝我愛你〞,說的比做的簡單,做的比說的重要。

#3

寫情書在於寄予本身情感其中,不要太過在乎對方收到的感受,我相信一封情書只要你有用心在書寫,對方一定能夠感受到你的用心,當萬事俱備時,就只欠投遞出去,拿出你的勇氣,將你心繫於信的情感,大膽地放送出去。

既然,你有寫情書的勇氣,就要有勇氣將它公開,畏畏縮縮不是大丈夫所為,向前一步是光明,退後一步是黑暗,切記要勇往直前才能遇到光明。藏於內心的一思一念,永遠不會被人所知,若不敢直言說出,不如寄予書信上。

#總結

寫情書,不外乎是用心再用心,掌握先機必能取悦人心,哪怕是想獲得芳心,然而扣人心絃的不只是一句台詞,還要有千千萬萬的心才是,太過誇大其詞,反而有失其常理,實在、認真道出真心話,從來就不是什麼不可為之。

現代的人,到底還有多少寫情書的動力呢?話說現代的資訊太過發達,什麼都在求新、求變、求快,書信、E-MAIL似乎是過時產品,手機、簡訊、見面早已取而代之,試問千千萬萬的男男女女,你們還會想收到情書?

台長: 【青春不敗,不敗於己】
人氣(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轉貼好文★ |
此分類下一篇:★ 書籍推薦【不當大學教授的保險小子】★
此分類上一篇:一眼瞬間,小心看走眼!(轉貼)

angelchen12
我當然想收到情書

只是愛寫信的我

已經收不到情書了



連卡片似乎都沒有了呢

真是的

時代真的太進步了呢

唉~~~~
2008-10-21 23:50:37
版主回應
嘿呀!

資訊太過發達有好有壞

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能發展的慢一點



話說我大學時~

想寫情書跟女生告白~被人笑落伍

我還蠻喜歡寫信的

只不過時勢不同ㄌ
2008-11-02 08:52:1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