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5 17:46:52|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ずっと 大切な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三月十四,高雄的好友小白突然打電話告訴我,他在台北,晚上一起吃飯。這傢伙,被我抱怨了一頓,沒先知會個二三,就醬跑來,姑娘晚上還得上課呢,真叫人一點也不驚喜。說是醬說啦,但因為是好朋友,於是我打了幾個電話給這一圈子的朋友,待上完課後,大夥ㄦ一起聚聚。

騎著車回家的路上,想及小白給我的意外驚喜,卻讓我有一點點負擔的感覺,因而再次想到去年九月,那低調的22歲生日,原本打算給J一個驚喜,第三次共渡我生日的計劃,卻事與願違,終於在生日前結束一切種種糾纏。現在想來,當初自以為是的驚喜,對凡事希望在計劃掌控中的J,是一種承受不起的負擔吧!


來不及送你一程 來不及問你什麼算永恆
甚至來不及哭出聲 來不及陪你一陣
來不及送你一程 來不及為你盡點責任任
你的皮膚都穿鬆了 來不及為你抹點粉..


因為J,想到去年的三月˙十四,和遠方的J通話。大夥ㄦ過的是日本白色情人節,我呢,也是白色的,是白色親人節,是失去親人的日子。A-Ma過世滿一年了,對J也不再有當時的心情,歲月總是流逝地如此迅速。


過期雜誌上登著 太多早逝青春
路人的嘴裡 全是對別人生命的揣測


不知不覺中,日子,悄悄地,像喵咪咪般輕柔地舔著、撫慰著心中的傷口,讓它癒合;而我,也像狗兒,挖洞珍藏骨頭般,淺淺地埋著這些記憶,在想望時掘出。對A-Ma 的思念,總伴隨著來不及看我長大,在十五歲那年離開的爺~~~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就是 來不及送你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愛你...


部門裡又剩下我一人,珍珠般晶瑩流逸、與亮粉眼影融合一體、想像力喪失,視線於焉模糊。


註:花*花的國民失戀歌『再會,心愛的人』,原本是寫給過世的爺爺,陳珊妮的『來不及』則是獻給她往生的父親。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