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8 17:25:06| 人氣1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狗同居(11)~送走狗兒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狗同居(11)~送走狗兒子


這個週日,是我帶Hot Dog第二次去愛心認養地,而牠就這樣意外的離開我的生活。

這次的心情已經沒那麼掙扎,心想~成犬一般都是不討喜的。大多來領養流浪狗的人,都會看上幼犬的可愛、天真。相較之下成犬顯得很不可愛,而且體型過大也是被排除的原因之一(單身領養遠比家庭領養的比例高,所以單身的居住空間一般來說都不大,中型犬是極限,但也很吃力)。

Hot Dog已經是成犬了,體型比米格魯還大一點點。我想要有適合養牠的人,應該機率不大吧!一個下午,心情倒像是市集觀景一般,也沒想太多。隨機跟身邊的義工或是像我這種插花飼主閒聊。

一個小孩生怯地把玩身邊這位愛心老師的校園流浪狗(五隻才幾個月的幼犬),看似很喜愛其中一隻,他的爸媽站在後面。看的出來,他們有意認養狗狗回家,隨即我和愛心老師跟他們聊起來。

愛心老師聊起她那些狗狗的身世和頑皮的特性。這時爸爸卻撫玩著Hot Dog“好像”在想些什麼。果然,隨即問起Hot Dog的事。

「你想養大狗還是小狗呢?」爸爸轉身對兒子說

「小狗。」小男孩毫不猶豫的表示

「小狗是比較可愛,不過小狗要從頭教起,需要比較多的耐性和時間..」愛心老師跟這對父母解釋著「..如果你們比較沒時間,其實可以考慮成犬,成犬性格和習性都比較固定」她指著爸爸撫摸的Hot Dog「牠也比較知道如何跟人相處,照顧起來也比較不費心,當然也要空間足夠。」

「我家的空間是沒問題,我們住在沙鹿,像透天那種有前院的房子。」爸爸說

「小朋友,如果你想養小狗的話,那你要幫忙爸爸媽媽照顧喔!」愛心老師蹲下來跟小男孩說,小男孩沒回答,只是抬頭看看爸爸,然後看了看Hot Dog。

爸爸看Hot Dog能服從指令,也很親近人,而主人我也都能說出細心照料的細節,所以爸爸最後決定領養了Hot Dog。

他們讓我感覺很放心,因為他們曾經養過狗(因為意外而離開他們),加上他們的環境的確比我的好。但是,當爸爸決定領養時,我卻有一點捨不得,但是我終究沒有改變原意。

媽媽跟我填寫領養手續,我一直口頭交代著Hot Dog的種種習性和牠的健康狀態(疫苗接種和每月口服日期及結紮等等)。我告訴他們Hot Dog已經做了晶片身份登記,如果他們收養後一個月沒問題的話,再確定辦理轉移(我心裡居然有一點希望他們養了之後會反悔)。

Hot Dog坐上車子之前,我抱了抱牠,然後小男孩很高興的搶著要牽牠上車。上了車之後,透過車窗,我看見Hot Dog直直的望著我,也許牠心裡有一點疑惑吧!我告訴他們過年後,我會找一天去看牠,他們答應了之後,車子就緩緩地離開我的視線。

心裡有一點失落感,但是...似乎還無法凝聚些什麼成形的感受。一直到回到家,才深深地感覺到屋子裡少了什麼。不只是我,Tober也察覺到了,牠不時左顧右盼的好像在納悶「那個整天瘋在一塊的傢伙,怎麼不見蹤影?!」。

第三天,我打了通電話給那對夫婦,想瞭解Hot Dog在那的狀況。不過我並沒有聽到任何需要擔心的地方---牠適應的很好也很乖巧,讓他們喜愛。老實說,我倒是寧願聽到他們嫌棄牠,因為...我似乎有一點後悔當初自己自私的想法。

現在每每回到家,我都會很清楚這種感覺,因為...少了Hot Dog特有的熱情歡迎,只剩下Tober的獨腳戲,總是少了一些什麼;原來三個多月以來的相處,已經眷養出情感的依賴...。

台長: 留在世上的光影
人氣(1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狗男狗女 |
此分類下一篇:與狗同居(12)~探望狗兒子
此分類上一篇:與狗同居(10)~「是否該送走牠?!」

♡爵炘﹏☺
等等……

Hot Dog?

真特別的名字呀!
2006-08-19 03:38:25
版主回應
呵呵~是「熱狗」的英文稱呼。
2006-08-19 23:47: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