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2 00:21:48|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夢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看著妳沉默的表情,安靜的很美麗,一種不安的氣氛,悄悄的蔓延在空氣裡,讓我連呼吸都感到沉重,我只能盡量壓低自己的氣息。

  「我要走了。」

  妳說,低著頭,讓黑色的髮順著風吹去,在空中留下漂亮的弧度。

  「去哪裡?」

  「……很遠的地方。」

  早就知道的,這樣殘忍的事,只是想裝做毫不知情,讓妳留在我身邊多一點點的時間。

  我沒有回話,只是往階梯坐了下去,我還想要更珍惜妳,卻無奈敵不過現實,妳也沒說話,只是靜靜的坐在我前面,背對著我。

  看著妳的頸肩,明明近在眼前,為什麼我卻保護不了呢?我只想把妳緊緊抱在懷中,最好把妳埋進我的心裡,讓誰也找不到,就算是妳重視的家人,也不輕易放手。

  我懂的,妳眼中滿溢的愛戀,還有那深深的悲傷……那些情緒,都深深的刻劃在妳眼眸中。

  親愛的,我究竟該怎麼做,才能夠自私的把妳留在我身邊?

  看著妳的背影,我傾身,將妳擁進懷中,把頭靠在你的肩頭,嗅著妳身上熟悉的香味。

  這一切明明都還存在於眼前,卻像是遙遙相隔了幾千萬公里。

  我們沒有打破這樣的沉默,就只是這樣,我靠著妳的肩,妳靠在我的懷裡,就怕下一秒將要分離,只能趁僅有的時間,溫暖彼此。

  我們久久無法分開,我想,不論多久,現在擁抱妳的心情,我都不會忘記,因為這不捨的情緒太深了,深到已經溶進我的手、我的眼、我的回憶、我的心。

  假裝時間不存在,在腦中最後殘留的畫面,就是這樣緊緊的,擁有妳。










  「我想揹你走一段路,好嗎?」

  「我很重,妳揹不動的。」

  「不,我堅持。每次都是你揹我走過這一路,我也想為你這麼做。」

  「……傻瓜。」



  妳的手很小,卻比我想像中更有力,是不是我可放心,讓妳獨自一人生活?

  就連這個事實,我都不想承認。

  透過玻璃窗,看著我們的模樣,辛酸的讓人想哭。

  現在創造的特別回憶,是為了要分離嗎?這個想法……真是令人心痛。

  親愛的,無論我們再怎麼努力,還是有無法做到的事情吧?我們都不想接受,卻即將面臨這種殘酷,妳是不是也難過的想哭呢?所以總是背對著我,不讓我好好記憶妳的臉龐。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我在心中默數著,就這麼走到世界的盡頭吧,至少我還有妳,妳還有我。

  「我很重吧?」

  「不會,你很輕。」

  妳的語氣,很堅定。啊……總是過於固執的妳,仍然沒有變,總是追求著妳想要的。

  玻璃窗裡模糊的我們,就這麼站在原地,我看著妳,妳是不是也看著我?

  但是,那樣是無法記憶彼此的,因為透過那片玻璃,我已經無法看清妳眼中的淚了……

  只有離別的氣氛,被逐漸渲染開來,以及被悲傷染濕的不捨,在吸氣、吐氣間加重了份量,慢慢的……沉重到我無法再擔起那情緒。










  睜開眼,關掉鬧鈴,四周是我熟悉的場景。

  --……原來是夢。

  但是那份悲傷,還縈繞在我的心中。

  也許是誰的夢吧?

  我這麼想著。

台長: 愛上作夢的貓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