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4 17:39:34|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 穿越重重人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

我在看 親愛的安德烈

裡面有些文字真的很touch

 

*人生,其實像一條從寬廣的平原走進森林的路。

 在平原上同伴可以結夥而行,歡樂的前後推擠、相濡以沫;

 一旦進入森林,草叢和荊棘擋路,情形就變了,各人專心走各人的路,尋找

 各人方向。

                           _____龍應台

 

 

 

是的。

這真的很像現在的我們。

 

我很害怕走進森林

我怕自己應付不來

我怕達不到自己的期許

 

 

畢業典禮上

有位來賓致詞

 

她說

我們將來一定會和好朋友走不同的路 不可能一直在一起....

 

 

對我來說

「脫離」集體是一件可怕、令人不安的事。

但是

我有時卻討厭集體

我覺得

集體真是一種牽絆 都要顧慮到對方的想法、感受

猜他腦子所要表達的感情、心情

有沒有了厭惡感

同不同意我的看法

趕快想下一個話題

 


 

明天是畢業之後的第一天體驗天

還沒到明天

我就已經跟我媽吵翻了

 

更何況接下來的每一天

 

 

我與我媽

真的有一條很深的代溝

 

一件事物

一定都是正反兩面的看法

 

突然發覺

我喜歡上學

喜歡高中生活

 

那裡有我最喜歡的大家

腦子裡大家都差不多(指心靈上

 

一件事

不需太多的解釋

就知道所指的是什麼 欲表達什麼

 

 

 

 

 

 

 

 

 

 

 

 

 

 

這世上,沒有真實世界這回事;只有謊言,迫使你設法穿越。

                    ____John Mayer「沒有這回事

 

 

台長: 大阪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